close

CIMG5699[1].JPG

CIMG5650[1].JPG

CIMG5655[1].JPG

台灣的水果不僅僅是品質好而且又甜又大顆,因此台灣的水果四季都有不同的產物,台灣因此有了水果王國之稱。在每年八月中旬到中秋節前後是柚子的盛產季節。行政院農委會特地於每年的中秋節之前舉辦文旦的行銷記者會,今年地點選在台北市希望廣場。讓消費者品嘗最鮮甜的文旦,消費者在台北市希望廣場可以買到最新鮮最好吃的柚子。

CIMG5649[1].JPG

 

 

CIMG5680[1].JPG

文旦向來被視為中秋節團圓夜的最佳賞景應景水果,台灣面積種植文旦有四千二百公頃。主要產區有台南市麻豆區、花蓮縣瑞穗及玉溪區、新北市八里區、雲林縣斗六市、苗栗縣西湖鄉、宜蘭縣冬山鄉等區域。從七個產區特色不同這也是行銷的一個差異化之利基

CIMG5729[1].JPG

CIMG5656[1].JPG

CIMG5657[1].JPG

依產區在分為中南部文旦的歷史栽培最久,文旦果肉口感綿密甜度高,以台南市麻豆區的文旦為代表的發源地。北部的外型肥短豐滿,香味濃郁甜中帶酸的口感,以新北市八里區為代表性。東部文旦以自然友善農法生產文旦果肉細嫩Q彈,汁多味美,其中以花蓮縣瑞穗區文旦為代表。各地產區為求文旦區隔慣以當地名稱來分別,以建立品牌知名度,拓展行銷通路。

CIMG5659[1].JPG

CIMG5660[1].JPG

CIMG5666[1].JPG

此次行銷記者會上各縣市農會長官來賓不少,行政院農委會現任主為林聰賢在開幕致詞上強調文旦的營養豐富度高,富含有維生素A、B1、B2、C、膳食纖維、果膠、有機酸、礦物質等,現在是產期間讓消費這多家選擇優良水果。

 

CIMG5688[1].JPG

CIMG5689[1].JPG

CIMG5692[1].JPG

CIMG5694[1].JPG

此次行銷記者會另外介紹八種切剝文旦的八種方法不論是何種切法與剝皮法都充滿了一種趣味感覺,運用手指及刀具來吃水果這是一種思考的方式。文旦是柑橘類科中最大的水果,選擇一顆好的柚子有三個原則::一是果形為梨子形狀、二為底部開闊有沉重感覺、三為表皮光滑細緻

CIMG5700[1].JPG

CIMG5652[1].JPG

水果的應用真不少幾乎每種水果都可以是巧思運用,在現在食品加工的科技範疇下,文旦有非常多的用途,包括飲料類、零食類、清潔用品類大約十幾種的食品加工都是文旦的二次加工再利用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