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938[1].JPG

CIMG6944[1].JPG

百福公園是基隆市七堵區最美的公園之一,它的位置在基隆市監理站對面與國道一號之間,相信只要來往於國道一號基隆與台北兩個城市之間一定會它所吸引,在災難發生時百福公園是個防汛、避難的場地,在平時這裡是百福地區在地居民的一個休閒公園。

CIMG6942[1].JPG

CIMG6947[1].JPG

CIMG6945[1].JPG

CIMG6958[1].JPG

百福公園有幾個一般公園較不容易有的特色::一、公園內有兩個荷花池,這裡的荷花池盛開著荷花。二、公園內有著當地所在地縣市的吉祥物,這裡就有基隆市的市鳥老鷹的雕像。

CIMG6946[1].JPG

CIMG6951[1].JPG

CIMG6952[1].JPG

CIMG6950[1].JPG

三、公園內有溫泉會館,百福公園內的百福水漾會館由基隆市政府利用BOT方式所興建,這個會場是基隆市唯二的公園內有溫泉會館的公園。百福水漾會館是個適合玩水、游泳、健身運動、吃美食的一個綜合場館。這個會館是許多基隆市民的玩水、游泳、健身運動、吃美食的好地方,也是基隆市各級學校游泳課的簽約的合作場館。

CIMG6949[1].JPG

CIMG6965[1].JPG

CIMG6964[1].JPG

CIMG6956[1].JPG

CIMG6937[1].JPG

四、公園內的周邊單位與社區居民的生活非常高度結合性。一個公園能夠做到這一點非常的不容易,因為常常可以看到很多地方的公園通常都跟地處的所在地方沒有連結性。公園蓋在那裏但是沒有人來此晃晃或是善加利用。百福公園內有不少的單位,像是當地所在地的百福里活動中心、百福地區聚樂社館、百福地區兩大廟宇信仰中心(圳頭福德宮與水尾福德宮)、百福地區巡守隊駐在地。這些單位都是跟百福地區的居民有著密不可分的程度。此外;基隆市政府各級單位與民間組織舉辦健行活動都會在此舉辦,這樣的生活非常高度結合性也是一般公園不常常見到的情形。

CIMG6943[1].JPG

CIMG6941[2].JPG

CIMG6957[1].JPG

CIMG6959[1].JPG

CIMG6962[1].JPG

CIMG6963[1].JPG

五、百福公園的花木扶疏、四通八達的公園內的連結道路。走進百福公園仔細的觀察會發現百福公園內的地形落差不小,但是公園內的花木不少,形成道路的行人樹的花團錦簇(三月份這裡盛開杜鵑花形成花海)。

實踐橋(進入百福社區大門)

防汛步道(讓里民休憩運動-散步、騎自行車等)

經由以上的介紹可以得知百福公園是一個結合玩水、游泳、健身運動、吃美食的好地方。百福公園所在的百福地區是個人口稠密的社區型的住宅集合地,遠在清朝乾隆年間百福地區就有人居住於此。歷經過民國七十年代市地重劃後的百福地區發展,目前由三個里所構成(實踐里、堵北里、百福里),百福地區人口數有一萬七千人。除了百福公園之外;百福地區其他的景點有百福車站、實踐橋、基隆河防汛步道、五堵國小、百一街公園等

CIMG6970[1].JPG

CIMG6969[1].JPG

CIMG6968[1].JPG

CIMG6967[1].JPG

其中百三街為百福社區最熱鬧之街道,各式各樣小吃均匯集在此。百福社區的許多私房美食也是許多媒體來此採訪的地方。夾雜於基隆市與台北市中間通道廊帶的百福地區近年來發展快速成為許多購屋族的首選之地。由此可知;一個地區的發展與當地歷史脈絡有著密切的關係,百福地區就是屬於如此的例子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