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341[1].JPG

如果做一個民調來問到::台灣哪個飲料的市場最具有國際競爭力??那麼茶葉一定是代表台灣的飲料。台灣的自然環境十分適合種植茶葉,加上茶葉加工技術優異,使得台灣的茶葉品質在國際的茶葉市場具有強大的競爭力。

CIMG2362[1].JPG

CIMG2360[1].JPG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師法歐洲葡萄酒莊經營模式,自民國一百零三年起,引領茶葉經營者發展亮點茶莊計畫,年年進行茶葉的茶莊評比比賽。今年度的亮點茶莊計畫於十一月二十三日在桃園市農會承辦下於台北車站進行頒獎典禮。並且於十一月二十四、二十五日於台北希望廣場進行優良得獎廠商的試賣活動。

CIMG2339[1].JPG

CIMG2346[1].JPG

亮點茶莊頒獎典禮以循著亮點覓好茶為發展茶莊亮點計劃的宗旨。至去年民國一百零六年度由六十多家製茶廠茶企業中,經過初複選出最具代表性及發展潛力的五家亮點茶莊。從這五家的潛力亮點茶莊可說明台灣茶葉精緻文化的潛力性質真高。這五家潛力亮點茶莊分別為花間小語小農驛站(位於宜蘭縣)、旭美製茶所、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1914三心茶莊(這三間茶莊位於南投縣)、小山霖茗(位於嘉義縣阿里山區)都是引客入鄉、循著茶香細細品茶趣。

CIMG2347[1].JPG

CIMG2356[1].JPG

CIMG2357[1].JPG

CIMG2358[1].JPG

十一月二十三日在台北車站進行頒獎典禮中,YOUTUBE網紅卓苡瑄分享今年亮點茶莊踩現體驗之旅心得。現場也邀請歷屆亮點茶莊精心準備頂級名茶與茶點提供與會者品嘗,走入台灣茶文化的最佳服務的饗宴

CIMG2349[1].JPG

CIMG2350[1].JPG

CIMG2351[1].JPG

CIMG2352[1].JPG

台灣的茶葉歷經過百年以來的發展,各式各類的茶飲料在台灣都喝的到,茶葉的飲料有這句俗語::發酵輕重在萎凋、茶葉韻味在於烘培。或許大家習慣每天來上一杯咖啡,但是;很少有人會來上每天一杯茶飲。其實;茶葉應用的健康地方面好處不少,就看你怎麼品茗喝茶。茶莊不只是一種觀光走馬看花的地方更是體驗茶葉文化的好所在。

CIMG2336[1].JPG

CIMG2337[1].JPG

CIMG2344[1].JPG

十一月二十三日在台北車站進行頒獎典禮中的台北車站會場也提供了這二十八家亮點茶莊得獎廠商的免費品茗喝茶,如果覺得意猶未盡,不彷在十一月二十四日到十一月二十五日到台北希望廣場的販售活動中,再次的品茗茶喝好茶,或許又是一個享受茶鄉之美的一個機會

CIMG2363[1].JPG

CIMG2364[1].JPG

民國一百零七年度的亮點茶莊得獎的二十八家廠商進一步資料可上網了解,網址為HTTP://TAIWANTEA.TW。從網站中更能了解亮點茶莊細部的詳細資料。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