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678.JPG

CIMG0675.JPG

CIMG0676.JPG

走在新北市坪林區老街上 ,可說是處處都充滿著坪林區當地的特色 ,這條坪林老街有著百年以上的歷史。保留著新北市各個行政區的老街中最純樸的街道,沒有過度商業開發,坪林區老街有著的是茶鄉之稱的文山包種茶相關製成的食品的小商店舖。短短的二百公尺的坪林老街以保坪宮當地信仰中心為中心。在這坪林老街上鄰近保坪宮有著這麼一家低調但是好味道的小商店舖,那就是坪林老街小吃店

CIMG0736.JPG

CIMG0705.JPG

CIMG0683.JPG

坪林老街小吃店的沒有過多的裝潢這裡是坪林老街沒有大都市餐廳的過度的裝潢感覺。更沒有過讀炫耀的霓虹廣告招牌,整條坪林街可說是統一的商店招牌。不過別以為這樣就沒有讓垂延三尺的好店喔,其實美食就是在巷子內的人才知道,坪林老街小吃店就是這樣美食的店舖

CIMG0689.JPG

CIMG0679.JPG

美食中絕對少不了水這個重要的來源,坪林區位於大台北水源地翡翠水庫上游的區域,好水和好空氣是坪林區最珍貴得寶藏。由此孕育出各種美食的食材必要條件。整個坪林區的經濟命脈除了大家熟知的文山包種茶之外,黃豆的相關製品也是坪林區一個特產這也是沒人知道的祕密。就以坪林老街小吃店的點餐的菜單就有二十七種,黃豆的相關菜單就有將近十種之多

CIMG0688.JPG

CIMG0686.JPG

CIMG0695.JPG

CIMG0696.JPG

CIMG0698.JPG

CIMG0701.JPG

店家採用純手工製作的豆腐以板豆腐為主又可分為小塊豆干、大塊鹽滷豆腐、魯黑豆干及黃豆的相關的豆漿、豆腐羹湯等等。味道吃起來就是純正黃豆的香氣完全都吃的到且聞的到絕對安全的豆腐沒有化學調味或是添加不該添加的味道。

CIMG0685.JPG

CIMG0690.JPG

 

 

 

 

CIMG0703.JPG

在本文第三段提到過;坪林老街小吃店的點餐的菜單就有二十七種個人推薦除了點選黃豆製品這將近十道菜之外,其他的菜單的餐點也是不錯的選擇。像是入口即化的滷肉飯、涼到心理的涼麵、特調的番薯葉都是極品的點餐選擇。

CIMG0681.JPG

CIMG0680.JPG

CIMG0694.JPG

坪林老街小吃店的低調作風的經營贏得了許多的美味的吸引著饕客前來此用餐過,像是電視的美食節目(時尚玩家YOYO嬉遊記)也來此採訪過,店鋪的裝潢在本文第二段提過沒有大都市餐廳的過度的裝潢感覺。但是整面牆壁的塗鴉牆也是說明了美味就是這樣的人氣之所在。

CIMG0697.JPG

坪林老街小吃店的廚房是如此的古早味,開放式的廚房有著不多見到的原始,就是如此在黃豆精心製作與小菜單的執著,這就是說明了美味的小店也有它的生存之道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