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715[1].JPG

現在的人大多住在都市叢林中對於大自然向來是比較疏離的,尤其是小朋友更是如此。現在的小朋友從出生以來面臨的環境就是科技化的3C為玩具,很多錯誤的觀念因為沒有接觸所以誤以為是。

CIMG2728[1].JPG

CIMG2729[1].JPG

如果有一座農場能夠以體驗大自然,而不是虛擬的開心農場,親近花花草草真實的世界那是多麼棒的一件事情。在台北市北投區就有這麼一座農場。那就是位於中央北路三段二百二十巷六十號的元極有機蔬果耕學農場。在這座農場不只是親近大自然更能從大自然的體悟中去了解農業,農業不只是孕育萬物的滋養;更是人類的重要地為生的經濟產業

CIMG2713[1].JPG

CIMG2710[1].JPG

CIMG2714[1].JPG

CIMG2792[1].JPG

今天應著機緣參加台北市士林社區大學的活動,來到了元極有機蔬果耕學農場參訪。從復興崗捷運站出發沿路由北投區中央北路三段四十巷內進入,首先經過桃源國小,在經過一個大斜坡一路往上。

CIMG2716[1].JPG

CIMG2791[1].JPG

CIMG2719[1].JPG

 

CIMG2721[1].JPG

在看到嘎撈別公園的對面巷子會看到一個巷子的路口一路沿著兩個旁邊都是大片的連綿竹林產業道路,往內繼續走五分鐘左右就會看到位於山腰上面的一排農舍,這裡就是元極有機蔬果耕學農場。

CIMG2723[1].JPG

CIMG2724[1].JPG

CIMG2725[1].JPG

元極有機蔬果耕學農場是個經過慈心有機認證並經過台北市政府產業發產局輔導的有機農場。來此參觀都是採用事先預約二十人以上團體為主。不接受個人的參訪這是來此參訪要注意的事項。

CIMG2786[1].JPG

CIMG2769[1].JPG

CIMG2770[1].JPG

元極有機蔬果耕學農場占地面積約為一甲的土地面積,居高臨下的地形,視野的展望極佳,把台北市的山坡地與市中心一望無疑的景色,映入眼裡。從信義區的四獸山、世界聞名的台北一零一大樓、台灣第一座飯店圓山、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紗帽山、新光三越百貨台北站前店等等台北市著名的地標成列為一大塊又一大塊相連的區域視野

CIMG2746[1].JPG

CIMG2758[1].JPG

CIMG2762[1].JPG

CIMG2765[1].JPG

CIMG2763[1].JPG

CIMG2761[1].JPG

元極有機蔬果耕學農場內種植了無數的植物。從白柚、檸檬的水果到可食用的山蘇、野薑花、辦蘭和實用性的月桃.....等等數十種的植物還真是豐富。

CIMG2747[1].JPG

來到元極有機蔬果耕學農場參訪的行程分為半日(約二點五小時間)與一日(約五小時間)的遊行選擇。一日遊的行程在午餐的選擇上價格從二百元到六百元不等。午餐為無菜單料理,食物的食材來自農場內現摘現採的當令食材去煮。午餐採用自助式料理,請自備環保餐具帶著一顆好奇的心來此品嘗。吃飽之於的行程還有十三個項目的體驗DIY項目,這十三個項目可說是琳瑯滿目任君選擇。這其中又以大地尋寶、摩斯密碼、手工艾草粿、採收有機蔬菜這幾個項目最受遊客的喜愛。

CIMG2755[1].JPG

CIMG2754[1].JPG

元極有機蔬果耕學農場內有個生態池,生態池內有浮萍與荸薺等植物。生態池內有養著過山蝦、大肚魚、蜆類等小型動物。生態池內的淤積的沙 為高磷土的土質很適合用來當面膜的材料。這個地點也是此農場最受遊客喜愛的地點。

CIMG2748[1].JPG

CIMG2740[1].JPG

CIMG2744[1].JPG

  此次行旅感謝元極有機蔬果耕學農場主人薛蘭英的導覽解說,關於農場內的生態及台北市士林社區大學的此行的規畫安排。元極有機蔬果耕學農場不只是有機農場更是個生態豐富的大自然教室。趁著空檔大家不訪來此走走看看會有不同的體驗。

 

 

元極有機蔬果耕學農場相關資訊::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央被路三段220巷60號

 02 2894 9678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