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8921[1].JPG

CIMG8850[1].JPG

國際花卉節(國際花卉博覽會)是由位於荷蘭海牙市的國際園藝家協會認定的具有國際性博覽會,是為了追求國際級的園藝生產利益以及園藝技術的精進而舉辦的博覽會,種類上分為由各國代表所參加的國際園藝博覽會(A類)與具國際性的國內園藝博覽會(B類)兩種。 台灣在西元二零一零年由台北市第一次主辦台灣的世界花卉博覽會。今年西元二零一八年再度由台中市第二次主辦世界博覽會。 二零一八年世界花卉博覽會  IN  台中市絕對是引爆台灣未來半年觀光的一個熱門話題。

「台中花博豐原地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台中花博地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台中市舉辦的世界花卉博覽會站出日期為西元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三日至西元二零一九年四月二十四日在后里馬場、外埔、豐原葫蘆墩三個主要園區組成所展出。台中市政府公布展區將規劃「花馬樂園」、「森林花園」、「花果原鄉」、「水岸花都」四大主題及花艷館、馬術障礙超越競技場、花饗館、綠能館、自然館、發現館、探索館(遊客中心)等展館預計將有八百萬人次遊客會前來觀賞這個艷麗的花卉展出,園區總面積為六十點八八公頃。目前三大園區及各個場館也陸續完工,目前三個園區也都在測試營運中。大會的吉祥物為台灣保育動物石虎與斑馬兩大動物為主題性的象徵。

CIMG8785[1].JPG

CIMG8796[1].JPG

CIMG8827[1].JPG

CIMG8821[1].JPG

CIMG8822[1].JPG

台中花卉博覽會在后里馬場、外埔、豐原葫蘆墩三個主要園區中,其中又以后里馬場為主要的代表性園區。后里馬場園區為國內最具歷史及規模的公營馬場,其中部分設施第一、二馬廄及場本部興建於西元一九一二年(民國元年),為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的產馬牧場,台灣光復後作為種馬繁殖及國防騎兵之訓練場所,隨著時代轉變,現在已經轉型為具觀光休閒遊憩的馬場。

CIMG8800[1].JPG

CIMG8832[1].JPG

CIMG8806[1].JPG

CIMG8811[1].JPG

CIMG8805[1].JPG

CIMG8913[1].JPG

隨著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主要園區的設立這個園區經過整修後變得更漂亮但還是保留原來馬場的建築風格與特色優美景緻。在后里馬場園區的特色就是以馬為主要的核心加上馬術的百年以來的傳承所走過的風華絕對是來后里馬場園區的一個觀光的焦點之所在。

CIMG8791[1].JPG

CIMG8914[1].JPG

CIMG8918[1].JPG

CIMG8777[2].JPG

 

CIMG8799[1].JPG

CIMG8916[1].JPG

CIMG8781[1].JPG

后里馬場園區的景緻除了馬場的原本的特色鮮明之外,鮮花盎然鋪成的地景與成群的林相也是拍照的絕美景色。因此;馬的意象構成的藝術裝置、鮮花地景成群的林相就是后里馬場園區的三大的景色之美的元素

后里馬場園區既然是一個以馬場為主要的一個設立園區,馬場的表演就絕對是一個觀光的大賣點。來自於哈薩克阿拉木圖馬術特技團的馬術演出,在花博的營運展出期間會有高達三百個場次的馬術演出。伴隨著音樂的節奏騎士騎著馬匹奔馳的馬術演出,絕對讓拍手叫好。馬術之技術就是來自哈薩克這個以馬匹立國的高檔演出,演出的時間都是在下午的時間,來此觀光的遊客絕對不能錯過的展演

 

 

 

 

 

有興趣了解2018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相關的旅遊資訊者請查看官網內容::

https://2018floraexpo.tw/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