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8961[1].JPG

CIMG8963[1].JPG

后豐鐵馬道原來的路段指的是台灣鐵路管理局后里車站與豐原車站間的自行車道。原為於西元一九九七年十月八日切換廢止的台灣鐵路管理局舊山線,於西元二零零五年四月十七日啟用。

CIMG9000[1].JPG

CIMG8998[1].JPG

CIMG8977[1].JPG

CIMG8997[1].JPG

CIMG8986[1].JPG

CIMG8987[1].JPG

后豐鐵馬道沿途景觀多樣化,路段由原來的臺鐵舊山線整建,沿途景觀多樣化,從除了青翠田園與寧靜的鄉村景緻外,還有鐵路沿線飛躍的各級列車穿越而過,有筆直寬闊的台十三線大馬路在兩側飛馳的車輛,也有類似鄉村的產業道路,多變的自行車道可說是可說是台中市最美麗的一條自行車道。

CIMG8978[1].JPG

CIMG8980[1].JPG

CIMG8995[1].JPG

因此吸引著許多人騎著鐵馬來此暢遊如此的鐵馬道,其實在后里區有不少的鐵馬租借站所以來此騎乘后豐鐵馬道可說是非常的方便

CIMG8957[1].JPG

后豐鐵馬道全長四點五公里,以后里馬場為起點,行經原台灣鐵路舊山線 九 號隧道,再經大甲溪花梁鋼橋,最後與東豐自行車綠廊相接,形成總長 十f七公里的專用自行車道。

CIMG8988[1].JPG

CIMG8990[1].JPG

CIMG8989[1].JPG

后豐鐵馬道沿途的小景點其實不少都是騎著鐵馬的騎士或是旅人都很值得一逛的地方。重要地標還不少;像是台灣鐵路舊山線的九號隧道個人感覺還真像是新北市的福隆地區的舊草嶺隧道。九號隧道是台灣鐵路舊山線最長的隧道,長度有一千二百六十九點五公尺。

CIMG8984[1].JPG

CIMG8985[1].JPG

CIMG8981[1].JPG

其他的重要地標還有如::象徵永結同心的夫妻樹廣場偌大的平台廣場離台灣鐵路舊山線的九號隧道不遠處。夫妻樹百年形成的兩顆天然榕樹所構成,是許多騎著鐵馬的騎士的休息點;也是個拍照的好地點。

CIMG9017[1].JPG

還有雄偉壯觀的花樑鋼橋,横跨在大甲溪寬廣的溪谷上。長度三百八十二公尺,有六座花樑。是后里區與豐原區的分界。在花梁鋼橋上可欣賞大甲溪沿岸風光,景色絕佳,還有特別的穿越隧道體驗,十分新鮮有趣。 

CIMG8921[1].JPG

CIMG8796[1].JPG

后豐鐵馬道沿線除了上述介紹的這些景點外,最重要的景點還是屬於后里馬場了。后里馬場是台灣最具規模與歷史最久遠的公營馬場,建立於民國元年 (西元一九 一二年)為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的產馬牧場,台灣光復後歷經過國民騎馬兵與種馬繁殖地在變為休閒馬場至今。

CIMG8983[1].JPG

CIMG8974[1].JPG

CIMG8979[1].JPG

隨著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開幕越來越近了,后里馬場整個大翻身變為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四個園區中主要的園區。在后里馬場沿線經過樟樹平台到夫妻樹廣場這個路段種滿了許多的花卉。儼然成為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戶外賞花區。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