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559.JPG

台灣各地都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公園,無論你是住都市、鄉村、山上、海邊等等不同的環境,每個人家裡附近一定都有公園,公園位置可能是大馬路上、巷子口、村子口。

CIMG1569.JPG

CIMG1570.JPG

今天我就來介紹我家附近的巷子口的公園,位於基隆市七堵區百福社區內的福一街與百二街交叉口的福一街公園。這個公園可以說是我的兒時成長記憶的公園,這個公園面積其實不大,但是面積小的公園卻是個適合兒童玩樂的公園。

CIMG1568.JPG

CIMG1567.JPG

CIMG1574.JPG

福一街公園的四周都被高樓與公寓所圍繞,這種現象在都市中也時常發生的情形。現在人能夠在都市中找得到一塊綠地,是多麼的不容易。而不只是休憩、綠地、聊天的好所在。

CIMG1562.JPG

CIMG1563.JPG

CIMG1564.JPG

CIMG1565.JPG

CIMG1566.JPG

福一街公園內各種兒童玩樂的兒童設施,舉凡是翹翹板、爬竿、溜滑梯、盪鞦韆、涼亭、體適能器具、健康步道...等等兒童設施在此公園都找的到。所以;社區內的兒童也常在此玩樂。

CIMG1573.JPG

CIMG1560.JPG

在福一街公園內的兩旁種滿了兩排的榕樹,早期時候還一度成為社區的民眾晒衣場地。後來經過當地的實踐里長的勸導下,這種情形才沒有再發生有礙瞻觀的事情。

CIMG1572.JPG

CIMG1571.JPG

一個好的公園除了上述所說的不只是休憩、綠地、聊天的好所在,更是生活機能的處所。在福一街的角落還有個當地實踐里的公告欄(政令宣導、社區活動、廣告張貼的地點)。以及七堵區七礙聯盟協會機構回收舊衣處的回收箱。

「百福社區圖片」的圖片搜尋結果

「百福社區圖片」的圖片搜尋結果

事實上這個公園的存在還是跟社區人口結構有關係,近年以來,百福社區內的人口隨著社區內大大小小開發不動產建案,人口激增下;(由GOOGLE地圖會百福社區人口稠密,人口數一萬八千人,一共由百福、實踐、堵北三個里構成)基隆河流經百福社區成為一雙鞋子的地形因著水利之便而成為重要的交通路線 ,河岸的各個聚落(五堵至八堵)ㄧ帶地區包括百福社區在內因而崛起;至今 ,基隆河谷仍為基隆市對外聯絡的主要通道,縱貫公路、中山 高速公路 、台北的高房價壓力得以使的鄰近大台北地區的百福社區成為台北人來基隆置產的因素

「百福社區圖片」的圖片搜尋結果

「百福社區圖片」的圖片搜尋結果

「五堵國小圖片」的圖片搜尋結果

「百福社區基隆河防汛步道圖片」的圖片搜尋結果

「百福宮圖片」的圖片搜尋結果

「百一街公園圖片」的圖片搜尋結果

百福社區是個人口稠密的社區型的住宅集合地,遠在清朝乾隆年間百福社區就有人居住於此。歷經過民國七十年代市地重劃後的百福社區發展,百福社區其他的景點有百福車站、百福公園、百福宮、實踐橋、基隆河防汛步道、五堵國小、百一街公園等等

 

 

 

 

~~~~福一街公園相關資訊~~~~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福一街與百二街口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7%A6%8F%E4%B8%80%E8%A1%97%E5%85%AC%E5%9C%92/223490574424674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