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450.JPG

小南港山是一座新北市汐止區橫科區域與台北市南港區交界處的一座郊山,行政區行政區域屬於新北市汐止區橫科區域,而地理上則接近於台北市南港區。山頂上因為有一座終南洞三聖宮(又稱為南港仙公廟)的廟宇。所以這座山是一條廟宇步道。

適合闔家大小登爬的小山

CIMG5452.JPG

CIMG5446.JPG

小南港山,海拔只有九十公尺, 只是一座小山,沿途從登山口到山頂展望平台,登山走路只要三到五分終就走完了,步道沿路都是由水泥材料做成的石階步道,這條步道是條適合闔家大小來走的輕鬆級別步道。

CIMG5475.JPG

CIMG5444.JPG

小南港山,又稱「橫科山」, 山不高,名氣小,小南港山時常被大眾忽略了, 登山口沒有任何導覽地圖,而附近的新北市汐止區民權街、新北市汐止區民權街、大同路一段、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等交叉馬路巷口,也沒有設置任何指標, 所以往來的車潮過客,大多不知這裡有一條登山步道。

CIMG5454.JPG

CIMG5469.JPG

在山頂的,山頂上有非常好的展望平台,展望平台視野非常好。這個展望平台由終南洞三聖宮廟方所興建的,長條形狀的水泥地弄成的平台,應證了登高必自卑的道理所在。

CIMG5443.JPG

CIMG5453.JPG

CIMG5464.JPG

CIMG5465.JPG

小南港山的終南洞三聖宮是從日據時代開始已經有多年歷史,主要供奉孚佑帝君(呂洞賓先祖)、關聖帝君司命帝君三位帝君級別神明,故稱為三聖宮。

CIMG5466.JPG

CIMG5471.JPG

此廟地址在新北市汐止區民權街一巷十二弄一號從日據時代開始已經有八十多年的建廟歷史 。這座廟的興建傳說是因為孚佑帝君曾於終南山修煉,故取名為終南洞三聖宮,有此可知,孚佑帝君(呂洞賓先祖)在人世間幻化修練時喜愛的都是聖潔地靈之處吧。

CIMG5448.JPG

CIMG5449.JPG

CIMG5455.JPG

CIMG5458.JPG

CIMG5460.JPG

CIMG5463.JPG

CIMG5472.JPG

從展望平台望看遠方與俯瞰遠方與近端;新北市汐止區與台北市南港區的熱鬧街道一覽無遺。舉凡是這兩個行政區著名的建築物都看的到。舉凡是汐止區的東方科學園區大樓、江北橋、大尖山、南港區南港展覽館、中信金融園區、南港路一段、基隆河道;甚至於信義區的台北101大樓、台北車站、新光三越站前店大樓、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七星山、大屯山等等。要看山有山、要看熱鬧街道大樓。應有盡有真的無敵的視野

CIMG5442.JPG

CIMG5441.JPG

小南港山地理位置在新北市汐止區民權街國道五號橋下有種登山小南港山而親臨南港區之感覺。位於新北市汐止區與台北市南港區的兩個行政區交界,鄰近南港橋。交通便利,如果你是愛爬山的人。可以將這個郊山的小山列入筆記的登山口袋內,花費一個小時以內就能走完小南港山有幾個登山口,意猶未竟之餘還可以連走汐止區三大湖白匏湖與大尖山來個大綜走。都是個很棒的登山套裝行

 

 

 

 

~~~~小南港山相關資訊~~~~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新北市汐止區民權街國道五號橋下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無限制(開放空間)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郊山.旅遊點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