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5572.JPG

CIMG5498.JPG

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的黑松台生飲食亭可以說是在相機林立的開封街店家中一枝獨秀的飲食商家。這家商家用八個字來形容就是:復古懷舊農家食物。這裡的美食讓人忍不住說讚!!而且來此店消費的族群以年輕人居多,店家裝潢刻意收集了台灣從早期農業社會到現在資訊爆炸年代的各種庶民生活古文物的陳列。

自助餐廳之黑松生飲食亭

CIMG5573.JPG

台生飲食亭店內的環境從門口的一台機車開始,店內的環境就是種懷舊感覺。店家刻意以台彎老黑松品牌飲料為主題的復古文物陳列,所以店名才取為黑松台生飲食亭,說這家店美食吃裝潢的環境倒是真的。

CIMG5550.JPG

CIMG5515.JPG

CIMG5516.JPG

店家門口除了一台機車開始就是會先看到點餐的櫃台做成的屋子,點完餐之後穿過屋子的廊道就會進入餐廳內部。餐廳內部的桌椅就是木質料做成的古早味的桌椅,桌椅在店方都有編號,店方會自動送上點餐的菜單。

CIMG5557.JPG

憑藉桌號來上餐,吃完飯之後顧客要自動拿到餐廳後方回收的地方,完成用餐的整個流程。這樣的用餐流程也是現在自助樣式餐廳的步驟。

好吃的腿庫飯與大塊排骨飯肉控族的最愛

CIMG5570.JPG

CIMG5569.JPG

來此店要吃甚麼呢??黑松台生飲食最熱門的就是米飯類的腿庫飯與排骨飯;湯類的魚丸或是虱目魚丸與蜆湯最常被顧客所點選用餐

CIMG9772.JPG

CIMG5531.JPG

CIMG5532.JPG

CIMG5555.JPG

CIMG5558.JPG

上述這些餐點就是肉控族的美食天堂。排骨很香的排骨撒上胡椒粒與慢火炸排骨的酥脆感腿庫飯不是雞腿飯而是像控肉的豬肉的大腿肉以滷的方式把豬肉的肉質給逼出來除了主食的飯之外;其餘的配菜就是一班的家常菜色整體上真是覺得像是吃台鐵便當的味道

CIMG5552.JPG

CIMG5544.JPG

CIMG9768.JPG

配米飯的魚丸湯或是虱目魚丸湯或是蜆湯都是很棒的配飯的湯品。端端的貢丸湯(貢丸湯內有柴魚片的食材)或是虱目魚丸湯(虱目魚丸湯內有芹菜末食材)吃得出來很扎實的魚的香氣與味道,彈牙的肉質感讓人真想多吃這個脆脆的魚類肉丸蜆湯也是吃得出蜆的味道,的確是養肝開脾的好湯。

CIMG5526.JPG

CIMG5527.JPG

 

CIMG9763.JPG

CIMG9774.JPG

 

店方對於顧客也提供免費的紅茶(無糖與有糖)以及菜圃乾給顧客食用。紅茶的充斥濃厚的茶類味道與辣勁十足的菜圃乾,真的無辣不愛的人是過癮的絕佳配飯輔佐滋味。

CIMG5511.JPG

CIMG5500.JPG

CIMG5507.JPG

CIMG5540.JPG

CIMG5523.JPG

本文開頭說到:店內的環境就是種懷舊感覺。說這家店美食吃裝潢的環境倒是真的。店家裝潢刻意收集了台灣從早期農業社會到現在資訊爆炸年代,各種庶民生活古文物的陳列。

CIMG5509.JPG

CIMG5518.JPG

CIMG5530.JPG

CIMG5510.JPG

CIMG5524.JPG

如果你是懷舊的人這裡任何一項的古文物都值得你再三品味,說不完的社會脈動的變化從這家店看的出來就是一種復古與念舊的氛圍。

 

 

 

~~~~懷舊的那種復古滋味之黑松台生飲食亭相關資訊~~~~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49號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02  2381  9999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PM11:00-AM19:45(周一-周六)

周日休息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發送訊息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餐廳.台式小吃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