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提供相片說明。

農糧署為了讓消費者吃到安心、安全好食材,持續輔導農產品產銷新履歷TAP認證。並在台北市希望廣場在七月份起設置農產品產銷履歷專區,以題升產銷履歷能見度及消費者支持度。帶動國人選購產銷履歷優質食材。

 

~~~~產消履歷量歷登場啟動記者會相關資訊~~~~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台北希望廣場

clock

2020年7月11日PM11:00-PM11:30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產品記者會

TAP履歷只是最基本的承諾

image

TAP的意義在於::T表台灣(Taiwan),A是Agricultural農業的,P即產品(Product),所以TAP指「具有可追溯產銷履歷資訊的台灣農產品」。就農產食品而言,農產品的產銷履歷紀錄就是「追蹤農產品的生產至末端銷售完成的履歷過程」。也就是在整個食品生產、處理加工及流通販售整個過程的各階段,農產品及相關資訊能夠持續追蹤,讓消費者了解。

未提供相片說明。

藉由消費者和供應商之雙向流通鏈所建立的食品可追蹤系統,它不僅是追蹤產品本身,也要了解農產品的由來始末,包括農產的生產者、負責集貨與分級的集貨社場、物流流通業者及行銷通路(超市、量販、批發市場等)等過程。因此,我們可將此一從農場到餐桌之間的紀錄過程稱之為「產銷履歷紀錄」。當然;TAP履歷只是最基本的承諾。農產品只提供一個完整的從產地到餐桌的能見度,但是農產品的相關問題還有許多的問題存在。

台北希望廣場與台北市在地民眾優質農產品的分享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和室內

台北希望廣場一向以來市台北市最優質的農產品消售地點。透過產銷履歷專區將最棒的農產品。如芒果、火龍果、蔬菜、紅豆等大眾食材分享給廣大的台北市鄉親來食用。這些農產品透過第三方認證單位把關,民眾可多採買與家人好友分享。

圖像裡可能有15 個人、大家坐著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天空、雲和戶外

記者會中來自產銷履歷專區的農友們與農糧署的胡忠一署長一起對於TAP履歷的支持,輸入追朔條碼與掃描QR CODE,即可以知道農產品的驗證單位、產地、產品的生長條件多重的資訊。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