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7398.JPG

位於台中市府路台中市政府對面的台中市役所創建於西元一九一一年(也就是明治四十四年),是台中市首見的鐵筋混凝土建築,也是舊城區中最耀眼的指標建物,更是日治時期全台灣最華麗之市役所。

CIMG7397.JPG

CIMG7392.JPG

CIMG7394.JPG

CIMG7393.JPG

興建之初台中市役所,本棟建築在日治時期是為了台中公共埤圳聯合會事務所創建。西元一九二零年,台中市成立,台中公共埤圳聯合會事務所遷隊台中州廳內辦公,建築物則改為台中市役所使用,台中市長金子惠教在此就任。

CIMG7406.JPG

CIMG7408.JPG

CIMG7441.JPG

西元一九四五年,臺中市政府就以原台中州廳作為辦公廳舍,市役所則作為市議會使用,西元一九七二年市議會遷走,現址改為中國國民黨地方黨部使用。

CIMG7450.JPG

CIMG7449.JPG

西元一九八零年代改為台中市政資料館,後又改為台中市府新聞室、社會局、交通局等辦公室使用,西元二零零三年交通局遷移至台中市政府第二辦公室,目前建築物已完成整修的工作。

CIMG7446.JPG

CIMG7443.JPG

CIMG7448.JPG

CIMG7439.JPG

歷史建築臺中市役所隨著第二期修復工程的竣工,期盼已久的市役所已於西元二零一六年二月二十七日,藉由開門儀式,開啟期盼已久的台中市役所重現風華。

CIMG7396.JPG

CIMG7411.JPG

CIMG7405.JPG

在找尋文化資產的價值當道的現在,文化新生、風華再現的活化老建築物,在古典玫瑰園團隊的進駐下,藉由豐富的多元文化藝術推廣策略,餐飲服務、展覽空間、活動空間的使用在利用,台中市役所成為民眾的文化創意饗宴基地。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