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5100[1].JPG

CIMG5130[1].JPG

有人說過這樣的話::在台灣開宮廟與政治人物是穩賺不賠的生意。這話說明了這兩者都是以人為主的服務而且是穩住人心的工作。以宮廟來說台灣有多少的廟宇呢??根據內政部民政司於民國一百零七年統計,台灣共有一晚二千間宮廟,這背後代表著萬眾慾力無法擋。宮廟比超商還多這是一種群魔亂舞的現象,也難怪宗教詐騙的事件層出不窮。台灣各地都有代表性的廟宇,台中市后里區也有這樣的廟宇這間廟,位於台中市四十一縣道寺山路的闢盧禪寺。

CIMG5098[1].JPG

CIMG5099[1].JPG

闢盧禪寺是日治時期台灣的三大尼僧道場,這是一座非常乾淨寂靜的寺廟,是全台灣難得一見歐式巴洛克式建築外觀的寺廟。但是這闢盧禪寺的清靜氣氛,真的是適合非常強調六根清淨的尼僧在此修行

CIMG5095[1].JPG

CIMG5129[1].JPG

CIMG5126[1].JPG

CIMG5108[1].JPG

CIMG5110[1].JPG

從寺廟的建築規格會發現這間廟宇有著中國式樣的廟宇建築特色。從入廟門的停車場道拱門的牌樓到廟宇的正廳,甚至還有講堂提供給大眾來此臨聽佛學課程,以及出家尼姑和在家信眾的宿舍都是看得出此廟宇的正統的佛學滋潤的環境提供

CIMG5118[1].JPG

CIMG5119[1].JPG

CIMG5120[1].JPG

CIMG5121[1].JPG

CIMG5122[1].JPG

除了前廳的正廳之外,闢盧禪寺後方還有環狀的步道可以散步,規劃完善的佛學寺廟完全具備了中國傳統的寺廟應有的建築樣式

CIMG5104[1].JPG

CIMG5105[1].JPG

CIMG5124[1].JPG

CIMG5127[1].JPG

闢盧禪寺地處位置在台中市花博后里馬場園區後方山丘上,屬於八仙山支脈太平山山麓。寺廟內的老樹不少。樹種有苦楝樹、松樹、柏樹、櫻花等等樹種。遠遠望去,丘陵起伏,山林蒼翠欲滴,視野遼闊,南有大甲溪,北界太平山,毘盧禪寺隱於樹海中,山光之美。

CIMG5097[1].JPG

CIMG5096[1].JPG

CIMG5113[1].JPG

闢盧禪寺的興建歷史可追溯到創建於民國十七年,民國十九年完工,緣起於台中縣神岡鄉的望族筱雲山莊的呂氏家族。創建人妙塵上人及其家族與佛教真是緣分且深。如今闢盧禪寺是中台灣著名的佛教聖地之一

CIMG5128[1].JPG

有鑑於近年社會亂象頻生,人心惶惶不安,深感宗教安定人心的重要,毘盧禪寺於是發願要將佛法生活化並能時時使用佛法感化自己、感動他人,人人發好心願、口說好話、身做好事、淨化人心、淨化社會,化暴戾為祥和‧使佛法深植人心,讓社稷成為真正的人間淨土。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