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7460.JPG

世界上每一個重要的城市,都會有河川流經過市中心,這是因為人類的文明都是從河川起源的。台灣的台中市也是如此。柳川是台中市中心四條重要河川之一(台中市中心的四個河川分別為:綠川、柳川、梅川、麻園頭溪),整治之後成為市區首座永續性生態工法開發的景觀河岸。

CIMG7452.JPG

CIMG7454.JPG

CIMG7459.JPG

白天景色宜人,晚上燈火璀璨,成為台中市新興的熱門景點,不僅是打卡拍照的好地方,也是一條會呼吸的河川,兼具了美感與儲水灌溉的功能。

CIMG7453.JPG

CIMG7455.JPG

CIMG7456.JPG

CIMG7457.JPG

CIMG7458.JPG

白天的柳川呈現悠閒的氣息,水質清澈,可近距離欣賞水中的錦鯉,十分適合親子出遊踏青;而晚上的柳川充滿浪漫的氛圍,走在璀璨的燈火下,看著閃閃亮光的柳樹和裝置藝術天鵝,不僅是拍夜景的好地方,也適合情侶夜晚來此散步。

CIMG7462.JPG

CIMG7461.JPG

柳川之美不僅是台中市民散步的好地方,如此的川源園之美景,表現出人文與自然生命共創的逐步落實北起台灣大道、南到民權路之間,長約三百公尺的柳川河段雖然距離不長但卻是一個城市治理最佳的水利典範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