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7587.JPG

CIMG7593.JPG

綠川水岸在台中火車站前,有別於柳川藍帶水岸的大氣格局,新盛綠川水岸廊道走氣質日系路線,媲美日本京都鴨川,有小京都水岸之稱。在台中市中心的四條主要河川(分別為綠川、柳川、梅川、麻園頭溪)中可說是最長距離也是最美的一條河川廊道。如此的河川之美成為民眾散步與拍照的好地方。

CIMG7604.JPG

CIMG7603.JPG

CIMG7608.JPG

CIMG7611.JPG

綠川水岸以自然及藝文展現為主題,導入公共藝術並運用水元素,創造多元創意藝術舞動空間,並融合多元風情。承昔往日沿岸綠蔭的記憶,以台灣原生樹種及護岸垂懸植物,呈現獨特的水路空間,建築新的綠川林蔭步道。

CIMG7601.JPG

CIMG7599.JPG

綠川夜景

綠川沿岸的陸橋不少,都是連接綠川東街兩岸的道路,其中的中山橋更是日治時期台中市的八景之一。復古的雕刻的陸橋建築裝置,可見得當年日治時期那個璀璨的年代中,是許多人來此約會到散步的好地方。

CIMG7606.JPG

CIMG7607.JPG

CIMG7612.JPG

CIMG7602.JPG

綠川離台中車站其實走路只要幾分鐘之內,綠川水岸 的浪漫鍵盤階梯、兩邊LED蒲公英燈飾、橋底下藏有打卡熱點漸層花海、蒲公英種子(水母)造型燈海,搭配宮原眼科、第四信用作社、大魯閣新時代等等沿岸的商家,來趟台中中區一日遊。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