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3896.JPG

CIMG3897.JPG

桃園市大北坑位於何處呢??大北坑位於桃園市龍潭區三水里(里內因為宵裡溪、大北坑溪、南坑溪流經過而得地名)。 三水里因地勢環境是丘陵地山谷形,所以分 大北坑、直坑、小北坑、南坑以河川為分界線,因而得名三洽水現在叫三水里。

CIMG3942.JPG

CIMG3894.JPG

CIMG3945.JPG

海拔高度約三百至四百公尺高,地形為丘陵地,這裡種植了許多因地而生長的茶樹。在近年來的有機與友善地耕種下,為客家茶鄉最古老的產茶區之一,此地盛產東方美人茶。三水里內還有一棵百年的茶王樹木,可見證到當地的茶產業經濟的發展。

CIMG3909.JPG

CIMG3901.JPG

CIMG3931.JPG

CIMG3921.JPG

CIMG3934.JPG

 三水地形依地勢高低,區分為丘陵河谷地形,山坡梯田狀茶園及水保戶外教室連接山水緣、美人世家、大江屋餐廳區,台地與河階三區。丘陵區是由小北坑、雞籠坑、大北坑、南坑溪流匯合於霄裡溪。台地主要有分佈於三水村的店子湖台地及直坑綠野悠悠的田野及三水桔醬、福菜、搗麻糬、客家蕾茶特產,還分佈於高原村小人國、高平村的銅鑼圈台地為鄰。

CIMG3958.JPG

民國八十年起,農業委員會推動農村綜合發展建設計劃,三水村被選定規劃為富麗農村, 經過環境整治及社區營造,如今的大北坑社區擁有觀光茶園、農園餐廳、庭園步道、古厝老屋,已成為農業休閒觀光景點, 曾經獲選為台灣十大經典社區。

走在這裡彷彿是個大自然的教室,都市中繁忙的生活在這裡就變得很優閒。這裡的江家歷經數代經營,成為大北坑擁有最大面積的茶農,由於人丁眾多,於是在日治初期建造了這棟佔地廣大, 擁有兩護龍二十五間房間的三合院古厝。

CIMG3893.JPG

近年來由於江家古厝年久失修,目前在整修沒有對外開放。 所以來此地的外地遊客不訪可到其他地方走一走尤其這裡的步道還不少。龍泉步道不長,大約十來分鐘,即抵達終點,與馬路交會。

CIMG3939.JPG

CIMG3898.JPG

CIMG3940.JPG

大北坑類似新埔的九芎湖, 都是農委會執行富麗農村計劃的成果,社區裡充滿著濃厚的客家族群的環境氣氛,都是適合闔家出遊的休閒農業園區。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