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4232.JPG

pic1

台北市社區園圃推廣中心你聽過嗎??社區園圃推廣中心,是一處推動臺北市社區公共園圃的市民空間,透過市民交流與社區相互學習的方式,讓社區公共農園的推動經驗,可以擴散到城市的各個角落。 推廣中心內展示社區園圃相關議題與資訊,平常也有一群熱心的夥伴,與您聊聊社區園圃的大小事,協助您釐清目前所遇到各式課題的諮詢服務。

CIMG4239.JPG

CIMG4258.JPG

CIMG4298.JPG

CIMG4289.JPG

CIMG4300.JPG

這次由台北市社區園圃推廣中心主辦的活動,走訪台北城南的中正區網溪里的社區的綠點巡禮。這些綠點巡禮包括台北好好看綠地、牯嶺公園、水蓮花公園、廈門一四四、巷弄農園等等地點。

網溪里的區域範圍可以說是非常的大,東至:同安街與河堤里為界;西至:重慶南路三段高架橋右側道路與螢雪里為界;南至:新店溪中心線與新北市永和區為界;北至:廈門街九十九巷、一百零四巷螢圃里為界。網溪里日據時期屬順端町,民國三十六年成立本里,以原位於新店溪旁,高山族人在該處溪中捕魚曬網,故命名網溪里。

CIMG4262.JPG

CIMG4267.JPG

CIMG4270.JPG

CIMG4271.JPG

CIMG4265.JPG

這次在該里的里長夏萬浪先生的帶領之下,全程參觀網溪里的綠美化成果。其中的牯嶺公園是網溪里內最大的綠美化公園,牯嶺公園內設有兒童遊具、溜冰場、體健設施、寬敞活動廣場與許多動物銅雕、石雕及景觀雕塑,為此公園一大特色。

CIMG4239.JPG

CIMG4256.JPG

CIMG4254.JPG

CIMG4244.JPG

另外;位於廈門街一百四十四巷內的廈門一四四,是個城市田園的示範基地。廈門一四四有個新移民教室用來該里的聚會與課程使用之用途。顯示出當地多麼重視ㄧ些人世間的交流。

CIMG4278.JPG

CIMG4281.JPG

CIMG4280.JPG

CIMG4289.JPG

而水蓮花公園彷彿是個百花園,占地約二百坪的土地種植了上百種不同種類的百花與百樹木。園內中央偌大的魚池飼養著大肚魚與鯉魚

,是許多人來這裡最喜愛來這裡餵食。園內的金晨舞樹與蔡壹零素還真是有趣。

CIMG4296.JPG

CIMG4300.JPG

CIMG4245.JPG

由此一趟走下來可發現網溪裡的綠美化真的是非常的高度密集。網溪里的里長夏萬浪先生利用社區許多的公家機關的公有地進行綠美化,在在顯示一個社區的綠美化,還是要有其有執行力才能成功。

CIMG4236.JPG

里長的地位猶如神明中的土地公的角色,往往是基層的角色。一個村里的大小事必須樣樣通才能把地方的大小事做好。誠如網溪里長下萬浪先生所言::里長是有責無權,由此可見得里長的責任多麼重大。現在人是冷漠的,當地能否村里民活絡里長這個領頭羊角色就很重要了。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