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6867.JPG

CIMG6846.JPG

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專屬城市印象公園,舉例來說::台北市的大安森林公園、基隆市的中正公園、新北市的大都會公園、彰化縣的八卦山公園、宜蘭縣的冬山河公園。那麼台中市的城市公園是哪一個呢??小編認為就是文心森林公園。一個偉大的城市就是有自己專屬城市公園才能顯示出文化與休憩觀光之美。

CIMG6863.JPG

CIMG6859.JPG

CIMG6862.JPG

CIMG6877.JPG

CIMG6854.JPG

CIMG6851.JPG

文心森林公園可以說是台中人眾所皆知的公園。既然是森林公園所以公園中各種樹種還不少,像是台灣欒樹、羊蹄甲、檸檬桉、榕樹、洋紫荊、松樹等等。這些樹都構成文心森林公園的綠意。

CIMG6868.JPG

CIMG6870.JPG

CIMG6869.JPG

CIMG6871.JPG

CIMG6872.JPG

CIMG6873.JPG

CIMG6869.JPG

CIMG6850.JPG

依據中華百科全書對於公園提到的功能包括:一、美化生活的環境;二、陶冶人類的性靈;三、促進身心的健康;四、改善都市的衛生;五、具有教育的意義;六、提供休憩的場所 都市公園裏除了栽花植木,設置假山池以及亭、台、樓、閣外,必須具備一些特殊性之設施,諸如造型花架,可供休閒、對弈或品茗。又如烤肉臺、溜冰場或舞池。文心森林公園就非常適合遛狗、溜冰、兒童玩樂的地點

CIMG6837.JPG

CIMG6876.JPG

CIMG6835.JPG

CIMG6836.JPG

文心森林公園位置在七期重劃區文心路一段,自二零零六年八月五日啟用至今,佔地八點八八公頃,目前文心南路整條路都在施工台中市捷運綠線工程。綠線工程目前規劃三條路線,這一條從北屯區經過文心南路到烏日區路線,是最早施工的路線未來預計明年完工可望為台中市交通提供更多的便利。文心森林公園就設有文心公園站。

CIMG6844.JPG

CIMG6843.JPG

CIMG6841.JPG

CIMG6842.JPG

文心森林公園內有一座全台最大,可容納約一萬六千名觀眾的大型表演戶外環形劇場之圓滿戶外劇場,一直持續辦理各類藝文活動,成為台中市主要的文化休閒複合公共空間之一。相較於一般公園沒有的表演空間,但卻是本文章前面兩段提到的公園的第五點教育功能的落實。

CIMG6845.JPG

每年都會在圓滿戶外劇場舉辦由台中市政府規劃的相關藝文活動,如:中台灣元宵燈會、台中兒童節、台中傳統藝術節、搖滾台中樂團節等,知名美國流行音樂天后LADY  GAGA也曾受邀到此演出。環型劇場有寬闊的平台和觀眾區座椅,平日開放免費參觀。

CIMG7010.JPG

CIMG7043.JPG

CIMG7076.JPG

CIMG7044.JPG

明年台中市將舉辦第三次台灣燈會,文心森林公園將成為副展區。台灣燈會被DISCOVERY頻道評選為全球最佳節慶活動,外國媒體更形容台灣燈會為沒有雲霄飛車的迪士尼樂園。台灣燈會自從一九九零年代舉辦以來,成為台灣觀光活動的代表。可見得台灣燈會的魅力如此之巨大。文心森林公園能夠在台中市眾多公園中脫穎而出,成為台灣燈會的展區,說是台中市代表性的都市公園由此可看出。

 

 

 

 

~~~~文心森林公園相關資訊~~~~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289號

電話:

04  23806  458

電子信箱:

FAITH@TAICHUNG.GOV.TW

時間:

開放空間(自由出入)

交通:

 
台中市區公車站牌名稱:文心森林公園(文心路)
  • 統聯客運:5373、85
  • 台中客運:157
  • 捷順交通:359
站牌名稱:向上惠文路口
  • 全航客運:5
  • 豐榮客運:89
  • 台中客運:157
  • 捷順交通:356
站牌名稱:文心森林公園(向上路)
  • 全航客運:5
  • 豐榮客運:89
  • 捷順交通:356
站牌名稱:文心大墩七街口
  • 統聯客運:53、73、85
  • 台中客運:157、290

未來

台中捷運北屯文心烏日綠線:文心森林公園站(預計2020年12月通車)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