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2497.JPG

CIMG2496.JPG

眷村是台灣近代歷史中的一個社會產物。依照維基百科的定義::眷村是指台灣自1949年起至1960年代,來自中國大陸各省的中華民國國軍及其眷屬,因第二次國共內戰、駐台美軍軍官、士官及其家屬在台的宿舍,統稱為眷村之稱。

CIMG2500.JPG

CIMG2501.JPG

隨著時代的變遷台灣各地眷村都已經消失殆盡,眷村不是改建就是消失或是改為展示用的文化用地。位於台中市天祥街就有個眷村文物博物館,這個眷村文物博物館地方不大但是味道具存的一個展示館

CIMG2505.JPG

CIMG2511.JPG

CIMG2514.JPG

CIMG2513.JPG

對於許多在眷村長大的人來說眷村是個成長的記憶。小編雖然不是在眷村長大,但是卻是在眷村附近成長的,所以對於眷村的回憶也是我生命的一個記憶。

CIMG2510.JPG

CIMG2518.JPG

CIMG2519.JPG

CIMG2540.JPG

從許多懷舊國片都描述著眷村有趣又溫馨的回憶。像是《街頭巷尾》、《窗外》、《搭錯車》、《小畢的故事》等等多電影都對於眷村有著許多的描述。從台中市眷村文物博物館常設展覽內眾多的擺設,都可以看出眷村那個街頭與屋尾相連的,家家是我家的傳統共同記憶。

CIMG2536.JPG

CIMG2538.JPG

台中市眷村文物館前身為原北屯新村,建於民國四十九年,屬於空軍校級以上的宿舍,目前保留下來四棟建築物台中市眷村文物館不僅是眷村特定保留的文化館,重點是免費參觀。遊客來此回憶眷村那個味道之外,這裡也有餐廳與小吃館(包括:「方正谷眷村味」餐廳與「飛冰菓室」輕食館)與大方理髮廳。適合大宴小酌來此用餐及理髮。

CIMG2502.JPG

CIMG2537.JPG

台中市眷村文物館是一個眷村的保留文化館使命就是:推廣眷村文化,延續地方故事,傳承台灣獨有的眷村菜餚。更是一個讓人體悟那個台灣走過的歲月的共同記憶之地

 

 

 

 

~~~~台中市眷村文物館相關資訊~~~~

 

 

台中市北屯區天祥街19號
04   2233   4073
clock
PM10:00  - AM17:00
(周一公休)
開始於 2017年11月19日
 
使命:推廣眷村文化,延續地方故事,傳承台灣獨有的眷村菜餚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