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3857.JPG

CIMG3834.JPG

CIMG3794.JPG

媽祖信仰是台灣人最讓世界聞名的莊嚴與偉大的宗教力量。媽祖的信仰甚至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三大宗教信仰,獲選世界非物質文化資產。這次來介紹位於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一段的港天宮

CIMG3798.JPG

CIMG3813.JPG

CIMG3818.JPG

CIMG3825.JPG

港天宮是一座以媽祖為奉祀主神的宗廟,另外還有其他多達二十四個不同神明的十二個香爐座大廟宇。在港天宮的奉祀神明完全是佛教廟宇的現形(佛教向來是多個神明信仰的宗教)。

CIMG3827.JPG

CIMG3826.JPG

CIMG3824.JPG

CIMG3861.JPG

從廟宇的外觀來看最令人震驚的是港天宮猶如是個中國宮廷式的建築,雕梁畫棟的佛教廟宇的雕飾。不愧是大廟宇的氣宇非凡與壯闊宏偉的建築物。

CIMG3819.JPG

CIMG3855.JPG

一至三樓安置不同的神明,兩個大了龍形口的樓梯蜿蜒的從一樓至三樓。遊客來此參拜上下樓梯可以說是四通八達的樓梯上下參拜,讓許多信徒來此參拜真的是很方便的通行。

CIMG3800.JPG

CIMG3812.JPG

CIMG3799.JPG

港天宮董事長賴榮文,為花蓮地方賢達,事業有成、感念神明庇佑扶持,立願為媽祖服務,發心重新整修港天宮,整合全部視覺燈飾,並陸續修繕整裝禪房,務求讓港天宮煥然一新;此廟多達七十間以上的禪房圍繞在主廟宇的四周。呈現ㄇ字型禪房圍繞在主廟宇。

禪房是上下樓層的床鋪。一間禪放讓許多背包客旅遊花蓮時住宿。禪房分為套房及通鋪,由套房兩人房基本房型,至通鋪的上下樓層二十八人房型。另有全新禪房,廁所浴室採乾濕分離設計,分別有二人禪房、三人禪房及四人禪房,多種房型依照香客的需求而訂。難怪一到了假日這裡提供了遊客來此登記居住。

CIMG3858.JPG

CIMG3846.JPG

除了多達七十間以上的禪房供信徒來居住外,這裡的停車場也是多達一百多個停車格,對於來此參拜或是居住得信徒的交通需求都很方便

CIMG3874.JPG

CIMG3862.JPG

CIMG3869.JPG

CIMG3867.JPG

CIMG3865.JPG

CIMG3870.JPG

港天宮的大廟風範;從禪房與停車格來看都是首屈一指的。對於來此住宿的信徒廟方也提供方便食物給信徒享用。真是澎湃的早餐都讓人覺得很好吃;而且選擇多樣化。

CIMG3836.JPGㄣˊ

CIMG3831.JPG

CIMG3838.JPG

此外,廟方更計畫重建金爐,專款專用,來自社會各界的信徒與友宮的捐款,賴董事長殫精竭慮,為港天宮處處用心,一心把港天宮建設完善。實為港天宮之福,亦為媽祖信眾之福,相信能上達天聽,令媽祖娘娘都感動。

CIMG3828.JPG

CIMG3844.JPG

港天宮近幾年也積極與中國各大廟宇(包括中國湄洲媽祖廟)進香交往,與台灣各地的廟宇參拜結交為友宮。經由本文的介紹後;港天宮可以說是台灣媽祖信仰的廟宇中最為虔誠。成立至今年為第三十三年的花蓮縣最大的媽祖廟宇,廟方歡迎各方媽祖與各神明的佛教信徒來此接受法語均霑的宗教力量

 

 

~~~~花蓮縣港天宮相關資訊~~~~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花蓮縣花蓮市市中山路一段500巷15號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03 856 0031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PM9:00 - AM17:00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