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5581.JPG

車輪餅不知道陪伴多少人成長記憶,相信只要是跟小編同個時代成長的人一定記得小時候一個車輪餅只要五元。這次小編要來介紹隱藏版的佛心價格的車輪餅,一個只要五元,這個車輪餅沒有店家;也沒有豪華的裝潢;只有一個小攤販的推車,地點在華南銀行總行騎樓下的無名車輪餅

二個十元車輪餅

CIMG5574.JPG

現在一個車輪餅幾乎車輪餅都是一個十元起跳,有的甚至賣到一個二十元以上元,真是感嘆錢越來越薄了。在華南銀行總行騎樓下的車輪餅,是一位八十歲老伯伯(或稱為老爺爺吧!!)在賣的。主推二個十元(平均一個五元)真的是無敵佛心價格。恐怕台灣各地已經找不到如此佛心低的價格了吧。這個老伯伯的營業時間沒有一定,常常是來無影去無蹤的,要買車輪餅的顧客有時候也要碰碰運氣才買的到

CIMG5577.JPG

CIMG5592.JPG

CIMG5586.JPG

曾經有位網友提到自己國小的時候,那個時候三個賣十元(平均一個三點五元),原來老伯伯已經在這個地點賣了數十年了。老伯伯為什麼賣如此低得價格呢??是老伯伯的背景在年輕時候是國民黨老兵退伍的,後來當過老里長。里長退休後才開始賣車輪餅,其實老伯伯希望大家便宜買,薄利多銷,希望大家都能吃到如此物美價廉的車輪餅。因此;老伯伯的車輪餅誠為當地附近的民眾下午茶的餐點。

傳統軟皮的車輪餅就是堅持那份好滋味

CIMG5576.JPG

CIMG5575.JPG

老伯伯的一個五元車輪餅只賣兩種口味:一個是紅豆餅和另一個奶油餅車輪餅外皮不是脆的,是屬於傳統作法軟皮的,口味比不上現在流行的脆皮車輪餅,不過還蠻提供給懷念傳統口味的紅豆餅與奶油餅的人來買

顧客來自於細水長流的購買人流

CIMG5582.JPG

CIMG5587.JPG

CIMG5590.JPG

CIMG5591.JPG

就這麼不起眼的小攤子,卻看不到名店潮絡繹不絕的排隊盛況。但是;老伯伯車輪餅人潮卻是慢燉細火式樣的一個接一個的人來購買。老伯伯的這個餅的大小比起一般車輪餅比較小一點,餅的外觀可能有時候還會爆開來。但是;餅皮跟內餡料都很實在,有些顧客一次買甚至會買一大堆

心疼老伯與那份令人感動的營業模式

CIMG5583.JPG

CIMG5584.JPG

打從小編第一次無意間發現這個老伯伯的車輪餅開始就會不定時來此攤購買。說實話;一個人能夠在一個地點賣了數十年而且不漲價。小編就覺得老伯伯真的是在造福大眾的做功德,活到八十歲照理說;是含飴弄孫安享晚年的年紀了。老伯伯的淡泊功利的價格,小編覺得真的也滿很心疼老伯伯的,只願老伯伯的攤位永遠都在。在天龍國的台北市甚至是全台灣找不到如此佛心的車輪餅了。

 

 

 

~~~~台灣最無名佛心價格車輪餅相關資訊~~~~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台北市中正區漢口街一段68號  (漢口街一段與重慶南路一段華南銀行總行騎樓下)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不定時營業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車輪餅.庶民美食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