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6654.JPG

韓國蟹膏是一種台灣不常見到的一種調味醬料這次因緣際會拿到,身為一個美食撰文之部落客想與大家分享。其實這類的蟹膏在韓國可以說是國民的調味料,猶如台灣常用的調味料的味精或是味增的地位。

風靡台灣的韓國蟹膏

CIMG6655.JPG

CIMG6656.JPG

蟹膏從前幾年開始就在台灣引起一陣子的流行了,不過目前知道的人還不夠多,大家使用的普遍性也不足夠。蟹膏在韓國人眼中就是那種鹹鹹的海鮮的海味。就跟泰國人眼中魚露的酸感吧,是相同的道理

 

 

CIMG6660.JPG

CIMG6657.JPG

CIMG6658.JPG

事實上每一家品牌的口感還是略有差異性的,這差異性就在於口味中所含的不同的口感所致。小編手上這兩款就是如此,不過還是吃的到濃厚的螃蟹的味道。這YDK牌子的蟹膏罐頭其實有四款,我這次吃的是純蟹膏、另外也還有辣味、蟹肉、蟹膏的。

白飯小偷的蟹膏

CIMG6668.JPG

CIMG6669.JPG

CIMG6670.JPG

在韓國蟹高品牌非常的多種這個蟹膏醬在韓國又叫做白飯小偷,韓國人拌飯的時候除了配辣醬之外,有時候光拌一匙這個蟹膏醬配泡菜再加上一碗白飯就可以當一餐,所以叫做白飯小偷。這和台灣人傳統上的豬油拌飯是同樣的道理。

蟹膏的多重吃法

韓國原裝盈德YDK蟹膏即食罐頭蟹膏蟹黃醬海鮮螃蟹醬日料90g

 

蟹膏不只是韓國人得庶民調味醬,更是許多海鮮愛好者的聖品,不論是白飯攪拌、乾麵瓣醬、海鮮的沾醬等多重吃法,都是很棒的吃法。現在其實不用出國,台灣各地也買的到蟹膏。不論是大賣場、網路的網購、韓國商品專賣店、免稅商店等地都買的到蟹膏。

 

 

~~~~韓國蟹膏相關資訊~~~~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韓國YDK 蟹膏

容量:90g

食用方法:易拉罐,開罐即食,罐頭食品開罐請立即食用完畢,勿久放

保存方式:存放置於陰涼處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蟹膏.調味醬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