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MP0275.jpg

現代人對於書法可說是非常陌生,但是書法作為華人民族上千年歷史演變下,書法不只是書寫工具、更是傳統藝術世界變化萬千創作方式。台灣目前唯一也是首座書法藝術館就在橫山書法藝術館。橫山書法藝術館以園為硯以塘為墨,清水模館群,書寫你的風格行旅探索隱藏版展館。這些話用來形容橫山書法藝術館之場館意境作為貼切。來此走走更能打開你對書法藝術的視野。

橫山書法藝術館相關資訊::

image
桃園市大園區大仁路100號

英文文法_時間介系詞- POKUYO 教學網

AM9:30-PM17:00

(休館日:周一)

image

03      287     6176

說明符號圖示向量問題圖示符號向量插圖向量圖形及更多互聯網圖片- 互聯網, 俄羅斯, 剪裁圖- iStock

博物館、公園

全台灣唯一也是首座由政府官方經營之書藝主題館

ANMP0273.jpg

橫山書法藝術館坐落於桃園市中壢區青埔地區。此地是全台灣唯一也是首座由政府官方經營之書藝主題館,肩負推動書法藝術保存、研究、發展與推廣之使命,並繼而能讓書法藝術在桃園城市、綻放其饒富文化識別性的藝術能量。

ANMP0121.jpg

ANMP0122.jpg

整個場館猶如一個大若橢圓形埤塘之戶外庭園區之公園與四棟建築物構成整個博物館範圍。遊客來此博物館感受漂亮的風景書法大千氛圍在放鬆的環境與大自然和美術館的偉大又獨創一格建築和室內設計環境

橫山書法藝術公園一個以埤塘為主題性

ANMP0125.jpg

橫山書法藝術館戶外庭園以橫山書法藝術公園為主題性,公園最大為埤塘為園區看點橫山書法藝術公園面積近十公頃,包括水域五點七二公頃、陸地四點零八公頃,這座公園的主要角色是有高低落差的大草坪,利用專業機械進行草坪高品質養護,成為許多民眾休憩與散步地點

ANMP0152.jpg

ANMP0154.jpg

ANMP0129.jpg

ANMP0146.jpg

橫山書法藝術公園內有福德正神廟宇、兒童遊樂場、環湖步道、園區大片草皮上散落約二十座庭園意象造景燈,有民眾覺得整區形狀乍看像極了墓碑,不過主管單對桃園市政府工務局景觀工程科解釋景觀燈具設計很復古,請民眾不要誤會。

ANMP0159.jpg

ANMP0140.jpg

ANMP0162.jpg

橫山書法藝術公園環湖步道一圈約一點二公里,這裡環境優美,天氣好時湖光山色倒影如畫,成為桃園市假日休閒優質景點公園廣闊,很適合野餐,橫山書法藝術公園繞著整個埤塘打造園區,可以發現開得極美的烏桕樹,菱形的橘紅絲絨燦爛掛樹,特別搶睛苦楝樹,榕樹,水蓮各種植物生態;八哥.白鷺等鳥類都自由奔放的出現在園區

橫山書法藝術館特殊展覽參觀動線

ANMP0209.jpg

ANMP0181.jpg

ANMP0147.jpg

ANMP0169.jpg

三棟相連展覽建築又黑色牆面與屋頂外觀感覺很像一個大墨條配上三棟建築物戶外小型池塘池水的倒影與庭園廣大池塘加持下硯台墨水寫意成趣墨橫山書法藝術感展示出現代與過往的書畫藝術交織在一起激盪出多樣豐富的建築藝術文化建築師潘天壹打造了有如五方篆印的主體建築群,特色獨具,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

ANMP0191.jpg

ANMP0207.jpg

ANMP0201.jpg

ANMP0214.jpg

一般遊客來此參觀展覽之虞,莫不對於三棟展覽館參觀動線默不嘖嘖稱奇。A、B、C三棟編號建築物,藉由參觀動線:A棟建築一樓-A棟建築二樓-B棟建築二樓-C棟建築二樓-C棟建築一樓-B棟建築一樓。

ANMP0211.jpg

ANMP0233.jpg

ANMP0248.jpg

如此參觀動線形成一個迴路,每一棟建築物由開放式天橋串起建築物之間參觀動線,在天橋中又能看到與博物館中兩邊戶外庭院與住家。在台灣各地博物拐參觀動線可說是集合創新與互動最好動線、此等參觀動線在太獨特。

ANMP0200.jpg

ANMP0203.jpg

ANMP0204.jpg

而此場館接續書法作為一種視覺形式,不斷由相關書法專業展覽接續展出顛覆大家對書法的印象,而此地團體只要十以上可申請免費解說、在博物館老師講解下讓書法形成活生生藝術讓人好迷戀、好生動。書法好像是一門食用學科而不再是使現代人陌生書法無論創作者生平經歷,東方與西方交融、書法之當前性與前衛性,相當值得一遊。

ANMP0265.jpg

ANMP0268.jpg

ANMP0269.jpg

博物館通常會有餐廳來經營。橫山書法藝術館亦是如此、橫山水一方餐廳名稱經營餐廳提供遊客一個用餐地點。這個餐廳以賣輕食速食、飲料餐點為主。餐廳氣氛很具有異國餐廳FU。
 
文青風與藝術交錯美感場館
 
ANMP0274.jpg
總結:在橫山書法藝術館書法藝術的層次堆疊,讓人耳目有了文青風 的渲染,簡單雅致的建築、戶外清新翠綠的草皮綠地、波光粼粼的湖水,人文氣息濃厚放鬆的好地方。遊客來此地感受人為創造出風景、藝術之沉魚落雁之美景。在此地怎麼拍照都讓人著迷、猶如網美照片一種唯和與意境結合之美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橫山書法藝術館相關資訊::

image
桃園市大園區大仁路100號

英文文法_時間介系詞- POKUYO 教學網

AM9:30-PM17:00

(休館日:周一)

image

03      287     6176

說明符號圖示向量問題圖示符號向量插圖向量圖形及更多互聯網圖片- 互聯網, 俄羅斯, 剪裁圖- iStock

博物館、公園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