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3301[1].JPG

CIMG3285[1].JPG

你知道號稱天龍國的台北市最大菊花展覽在哪裡嗎??每年的年底士林官邸就會舉辦菊花展覽,士林官邸菊花展為台北市秋季最大菊花展以大菊、懸崖菊、大立菊、造型菊、大菊、小菊及菊科草花等搭配展場造型物佈置,呈現主題樣貌。

CIMG3258[1].JPG

CIMG3291[1].JPG

同時於例假日舉辦周邊性質活動,包括菊花講座、街頭藝人表演、音樂表演、攝影比賽、藝文活動,以活絡菊花展場的可看性。

 

 

 

 

 

今年菊展以「世界」為主題,並且以菊世遨遊為展覽的命名,意思就是要讓菊花的世界能夠被凸顯出來。展覽結合世界場景打造寰宇花卉樂園,展區皆以世界知名景點為發想,帶給參觀民眾一個全新的視覺享受,一日環遊世界。

CIMG3266[1].JPG

CIMG3267[1].JPG

CIMG3283[1].JPG

CIMG3280[1].JPG

CIMG3284[1].JPG

CIMG3251[1].JPG

CIMG3287[1].JPG

今年世界知名景點展場的內容如下:「阿里山高山森林小火車」、「金字塔傳奇」、「極地風光」、「袋鼠跳」、「非洲草原傳奇」、「夏威夷風情」、「浪漫香頌」、「珍貴之愛 荷蘭木鞋」、「東瀛風緣 菊情濃濃」、「蝴蝶飛舞的夢幻國度」、「就在北方~白熊的家鄉 天寒地凍的雪地~菊花在綻放(展區位於臺北市政府前廣場)」等世界十四景點及象徵物。

CIMG3262[1].JPG

CIMG3257[1].JPG

CIMG3260[1].JPG

此外;還有菊展特色品種:每年必看的菊中之王大立菊的家,台北市政府公園處培育的大菊品種展示區,在在陳列出大立菊的栽種是需要許多技術的存在。

CIMG3264[1].JPG

CIMG3265[1].JPG

展場中邀請民眾參與的全民總動員造景大賽,以各式各樣的菊花色彩及品種,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展出內容,超過百種的戶外菊花品種展示呈現菊花與植栽的造型美。結合世界知名場景與象徵物展現菊花創意,打造活潑有趣、適合親子同樂的益智競答活動,並規劃精彩多樣的藝文活動,增加菊展的豐富性與可看性,帶給大小朋友有別於以往的新鮮體驗。

CIMG3297[1].JPG

CIMG3289[1].JPG

CIMG3294[1].JPG

CIMG3295[1].JPG

菊花不只是觀賞的花卉;更是實用性質的花卉,日常生活的各類用途都有需要菊花的存在。菊花的歷史發現是由中國為發源地,早在禮記中已記載了季秋之月,菊有黃華。栽培菊花的歷史長達三千多年,南北朝開始入藥,宋朝達到鼎盛,劉蒙泉著菊譜書中收錄一百六十三種,唐朝培育出黃、白、紫三種花色菊花,遠播國外以至世界,日本皇室家徽亦是菊花。時至今日;菊花的顏色和品種可說是百花齊放。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