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8162.JPG

新北市汐止區橋東里從大同路三段到茄苳路的忠孝東路沿線,都是矮山。這裡的矮山是台灣山岳界比較不為熱門的一座山,這一 座山就是錦峰山。

四通八達的路徑、寬廣的汐止區視野

CIMG8170.JPG

CIMG8180.JPG

CIMG8169.JPG

CIMG8191.JPG

新北市汐止區地勢南北高,中央低,河岸階地海拔平均僅九公尺,市內除基隆河兩岸為較大之河谷平原之外,其餘多為坡度百分之卅以上之山坡地。就因為如此;新北市汐止區的山還真不少。其中的錦峰山,海拔八十三公尺是個小山,登山步道完善整潔,四通八達的小路成為此山的特色。

「錦峰山」的圖片搜尋結果

CIMG8200.JPG

CIMG8199.JPG

錦峰山的路線有很多條,大致上有三條主線。分別為【一.】從忠孝東路四百三十四巷底一弄旁上山 【二.】從中華街六十五巷進入經「四股埤」畔上山【三.】橋東街二十七巷十三號靈菩寺水泥車道左側石階步道上山。

CIMG8165.JPG

CIMG8168.JPG

CIMG8196.JPG

山上建有靈菩寺,成為汐止區內相當好的休閒公園,也是附近居民運動休憩的勝地。山上有個遊樂場。錦峰山,海拔高度雖然低,卻有四顆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測量用途的圖根點,在在顯示出錦峰山所在地理位置的重要性。

靈菩寺保佑錦峰山的靈氣

CIMG8175.JPG

CIMG8177.JPG

CIMG8179.JPG

錦峰山有一座廟宇靈菩寺,此廟以釋迦牟尼佛為祭奉主神。廟宇是一座建築在山谷的地形,原本是一座小廟,經過四十餘年以來的翻新與擴建廟宇,成為現在的模樣的。

CIMG8171.JPG

CIMG8174.JPG

CIMG8176.JPG

CIMG8178.JPG

CIMG8181.JPG

廟宇廣場與四周是鳥瞰全汐止區的風光,最佳位置。廟宇雖小;卻是視野極佳,鳥瞰全汐止區的風光盡收眼底,可眺望汐止區境內姜子寮山、大尖山、四分尾山、獅頭山的一代山岳與汐止區熱鬧的大樓街景。靈菩寺就是各廟雖小,但卻是地靈人傑的廟宇。

百花盛開的花園

CIMG8184.JPG

CIMG8182.JPG

CIMG8194.JPG

CIMG8189.JPG

CIMG8185.JPG

每年春天季節約莫二至四月是個百花是盛開的季節。各地的花卉都是盛開著,錦峰山這裡的花卉真不少,舉凡是杜鵑花、水仙花、牽牛花、櫻花等等。就連靈菩寺四周也種滿了各類的盆栽,錦峰山儼然是個花園。

CIMG8186.JPG

CIMG8187.JPG

在錦峰山的步道終點有一個由前~前~前任汐止鎮的鎮長廖學廣於民國八十二年題字的深春幽亭涼亭。這裡原本是一座籃球場;但已經廢棄。深春幽亭於是在當地的建議下,由此而興建起來。

 

 

 

 

~~~~新北市汐止區錦峰山-靈菩寺相關資訊~~~~

 

錦峰山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新北市汐止區忠孝東路、中華街、大同路三段、茄苳路形成的山區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無 (開放空間)

im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錦峰山/1740216289531753

 

 

靈菩寺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新北市汐止區橋東街27巷13號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02   8648  4589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周一-周日:PM9:00-AM17:00

imag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靈菩寺/475928565774598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