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展完全免費。(北市公園處提供)

台北市士林區士林官邸因為老蔣總統夫婦生前的居所的官邸而得名。這裡目前是台北市政府公園處的花卉管理中心,每年都會有好幾檔不同花卉得展覽士林官邸。像是今年春節前的花卉展與孤挺花展覽都在最近的展出,尤其蔣宋美齡夫人最愛的玫瑰花園的玫瑰也盛開。而士林官邸外面的二零三公園近日也盛開。跟著小編的腳步來到士林官邸瞧瞧吧!!

CIMG9164.JPG

CIMG9159.JPG

士林官邸許多人遊玩、賞花的景點,小編也是蠻喜歡這裡的自今年元旦起將調整開、閉園時間,未來開放時間不分平假日統一調整為上午八點至下午六點。目前各時間檔期的花卉展覽還在士林官邸內展出以下就來做個花展的整理與介紹吧

玫瑰花是蔣宋美齡夫人最愛的花園

CIMG9172.JPG

士林官邸的玫瑰園近日的玫瑰花盛開,盛開的玫瑰花是蔣宋美齡夫人生前最愛的花園。這裡的玫瑰花園區經過士林官邸園區特地的整理都顯示出這裡的玫瑰花之美感

CIMG9185.JPG

CIMG9184.JPG

CIMG9183.JPG

蔣宋美齡夫人生前最愛的花園玫瑰園是士林官邸於是在民國五十九年間,在正館闢建了一千坪面積的玫瑰園,隨後又增闢三百坪面積,栽種多達二百餘種、五千多株的玫瑰,是座具歐式風格的典雅玫瑰園,約在每年的三月至五月盛開,迷人的香氣和繽紛的色彩十分引人入勝。

CIMG9180.JPG

CIMG9178.JPG

CIMG9177.JPG

象徵愛情的玫瑰花在不同的品種中自有他的嬌媚,多刺的玫瑰花有他的浪漫特徵。自古以來就是愛情的象徵。

CIMG9167.JPG

CIMG9170.JPG

CIMG9168.JPG

士林官邸特底打造愛心的裝置藝術的花圈、粉紅色系長條椅都是網美甚至一般人愛拍照取景的地方。所以士林官邸也設置最佳拍照點設立讓大家來ˊ參考拍照的地點。

新蘭亭展出蝴蝶蘭展覽

CIMG9186.JPG

CIMG9207.JPG

CIMG9208.JPG

新蘭亭與園藝展覽館的位置在士林官邸內只有一條路的差別,這兩個展場是士林官邸各個檔期的主要的展區。在這兩個展場感覺充滿著刻意設計出的動線來欣賞花卉。

CIMG9190.JPG

CIMG9191.JPG

CIMG9206.JPG

CIMG9189.JPG

新蘭亭的展場以展出三十餘種的胡蝶蘭花為主。蝴蝶蘭花的由來是因為花朵類似蝴蝶而得名,品種眾多的蝴蝶蘭由於花朵與花色的變化,是世界上最廣泛被種植的洋蘭。

園藝展覽館的孤挺花

CIMG9202.JPG

CIMG9204.JPG

由於其花朵形似蝴蝶,具有蝴蝶般的美麗,故名蝴蝶蘭。蝴蝶蘭的品種繁多,花形和花色富於變化,花姿十分美觀,深受人們的喜愛。因此,是世界上栽培最廣泛的洋蘭。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agriculture/jryzqnq.html園藝展覽館展出的以孤挺花與蝴蝶蘭為主。孤挺花是一種低調的奢華。孤挺花的葉子呈帶狀,深綠色,具革質,葉子基部肥大,形成鱗莖狀。花梗會由鱗莖抽出,花莖中空呈管狀,花莖頂端著生 二-六 朵花,花瓣 六 片或 六片以上(重瓣品種),花色有白、粉、橘、黃、紅、雙色、線條等多種變化。

CIMG9203.JPG

CIMG9205.JPG

孤挺花被普遍栽種在住家、公園、學校等地。可以留意一下路邊人家的花圃或是公共綠地等,賞孤挺花現在正是時候。士林官邸目前花卉其他的還有杜鵑花、蘭花可以其他的展出之欣賞。

二零三公園的流蘇花與落羽松

CIMG9166.JPG

與士林官邸在中山北路五段出入口相連通的二零三公園,這個公園以台北市的鄰里公園來說算是大型公園。有小橋、流水、落羽松、兒童遊樂場等構成的公園。

CIMG9153.JPG

CIMG9150.JPG

CIMG9152.JPG

CIMG9154.JPG

二零三公園的流蘇花目前盛開。目前的流蘇花,正值四月春季的開花季節。花待掉落滿地的流蘇花就像是滿天的白色星斗的天空奇蹟。

CIMG9158.JPG

CIMG9157.JPG

開掉滿地流蘇花猶如想像中的浩瀚的宇宙星斗,凡點花開掉落整個草地。隨風洋溢不時掉落滿底的流蘇花,就是美景當前讓人不得不拍照。

CIMG9166.JPG

CIMG9162.JPG

另外;二零三公園還有落羽松這類高大的樹種,落羽松跟一般松樹不同。而且不容易看到。在此地二零三公園都看的到一大群的落羽松的樹種。

 

 

 

~~~~士林官邸相關資訊~~~~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02   2881   2512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PM8:00-AM18:00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