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868.JPG

紅淡山有著「基隆都市之肺」、「基隆市小陽明山」、「基隆市四獸山」等等的稱號。 紅淡山是台灣小百岳編號七的山峰,標高二百一十公尺。是山岳界熱門的登高的山。三等三角點編號一零二四號的山,此山是基隆市中心的一座山。(延伸閱讀:春遊基隆紅淡山賞櫻花記實) 瀕臨市區,為基隆市中心當地居民朝暮往返散步運動之家山, 山路四通八達,來此山處處可見早覺會所建的「山莊涼亭」、「寺廟亦多」、「叉路多」的三多現象。

小百岳的登基隆小天下的感覺

CIMG0822.JPG

紅淡山情況與台北都會郊山相類似。原因在於基隆市是一個多山的山城, 山城依山而建的房舍;這種與天然地理山爭取建地而居,看出台灣人的現象。紅淡山與台北四獸山與陽明山相同,都瀕臨都市的市中心。

CIMG0823.JPG

CIMG0825.JPG

來這裡爬山真的是非常的好走,登基隆而小天下一點也不為過。紅淡山的高低落差不大,不到六十公尺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一座很棒的郊山。紅淡山不到半天就可以走完,算是休閒的步道。

扶輪塔觀看五基最佳的視野中的聖地

image

CIMG0844.JPG

CIMG0852.JPG

CIMG0843.JPG

CIMG0853.JPG

CIMG0851.JPG

CIMG0859.JPG

CIMG0863.JPG

天氣良好時,基隆「五基」可盡收眼底;甚至是新北市九份、金瓜石、平溪、汐止、南港、台北一零一大樓等等北部一代的視野,都看的到。「五基」是指基隆港、基隆河、基隆山、基隆嶼、基隆市。整個基隆的天然地理與人為建築就屬於這裡是最佳的五基視野。

CIMG0846.JPG

CIMG0850.JPG

CIMG0848.JPG

如果紅淡山是看北部一代的視野之地,那麼仁愛公園內的扶輪塔絕對是視野中的視野。環繞三百六十度的事也彷彿是站在一個高地的星空環頸大台北的地點。值得好好看看這個我們居住的地方有多麼美麗。

CIMG0871.JPG

CIMG0869.JPG

循著稜線繼續走往紅淡山的三角點基石處,扶輪塔與三角點基石相距不遠,約七、八分鐘路程而已。這裡也是紅淡山最高海拔的地方。整個紅淡山漫步於紅淡山的步道上。基隆市政府在紅淡山步道沿途廣植山櫻花與杜鵑花, 春季來此遍地這兩種花卉, 這也是近年來許多郊山隨處可見的現象。

清法戰爭時候清軍堡壘「竹堡」之所在地

CIMG0835.JPG

CIMG0885.JPG

CIMG0833.JPG

CIMG0819.JPG

image

image

image

本文第一段說道:紅淡山的三多現象。說明了此地在古時候就是要要塞之地,尤其清朝時候這裡更是一百二十年前當時清法戰爭時候清軍堡壘「竹堡」之所在地,但現在已了無痕跡,遙想百多年前的這場戰火,歷史的脈動不斷向前進。如今只剩下紅淡山依舊矗立在守候五基到北部一代的山勢。

 

 

~~~~紅淡山相關資訊~~~~

基隆市仁愛區與信義區山區

clock

無(開放空間)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郊山.小百岳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