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5738 - 複製.JPG

CIMG5737.JPG

台灣許多日常生活中,不管事婚喪喜慶都脫離不了糕餅,這些糕餅都源自於台中市。說台中市是台灣糕餅原鄉一點也不為過。台中的太陽餅遠近馳名,一口咬下;甜而不膩的口感,正是太陽餅內餡結構千層酥餅讓人著迷的原因。

image

你知道太陽餅誰發明的嗎??他其實是從日治時期魏清海老師傅所發明的。想要知道太陽餅的身世之謎,來到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又名台灣太陽餅博物館)就對了。

CIMG5741.JPG

CIMG5739.JPG

CIMG5740.JPG

CIMG5816.JPG

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其實是魏清海食品的附設博物館。從建築外觀來看,是一棟西洋式樣的二層樓建築物,地址在台中市台灣大道一段一百四十五號,此地也是太陽餅聚集的自由路商圈的發展管理委員會的地點。更是旅遊的借問站。

CIMG5743.JPG

CIMG5756.JPG

 

CIMG5744.JPG

CIMG5754.JPG

CIMG5814.JPG

走進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會發現:一樓是魏清海食品太陽餅與糕餅商家,一樓的後方也是製造太陽餅的工廠廠區。一樓的商家也接受預約的遊客的DIY體驗太陽餅的製作與體驗,店家在這裡掛滿了太陽餅的相關資訊。

CIMG5757.JPG

CIMG5758.JPG

CIMG5746.JPG

從一樓樓梯往上走或是貨梯一路往二樓走上去,二樓給人感覺就是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地方。二樓分為一邊是咖啡廳、一邊是太陽餅博物館。

CIMG5760.JPG

CIMG5762.JPG

CIMG5778.JPG

CIMG5763.JPG

CIMG5770.JPG

CIMG5777.JPG

咖啡廳裡掛滿了各種關於台中市心的風景地點與旅遊的繪畫作品。這些繪畫作品的畫家來自台灣、日本的畫家作品。咖啡廳滿滿的畫作真是讓喜愛藝術的人能夠欣賞畫家眼中的台中市的城市風貌。

CIMG5759.JPG

咖啡廳的販賣咖啡價格不太貴,點上一杯咖啡,就能好好仔細悠閒觀看這些精采的畫作的藝術品。

CIMG5804 - 複製.JPG

CIMG5806.JPG

CIMG5805.JPG

CIMG5791.JPG

CIMG5793 - 複製.JPG

在太陽餅博物館區之內,有著許多關於糕餅相關知識與文物展示的資訊。台灣的糕餅影響人們的生活,從博物館內的資訊,由太陽餅發明人魏清海師傅的生平講起,到製餅工具、其他種類糕點等詳細介紹,一步步認識這個歷史悠久、伴隨台中市這個都市成長的特色產業。

CIMG5815.JPG

CIMG5751.JPG

CIMG5742.JPG

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位址的建築為「全安堂」,為保存良好的百年建築,從日治時代佇立至今,仍不減其風采。早期的全安堂空間作為藥鋪使用,販售進口藥品、民生用品等;而今,經過專業設計團隊的再造,讓老建築重現光彩,並巧妙地融合台中市在地傳統糕餅產業特色,博物館更是積極與當地打造台中市舊城區的博物館地圖串聯,台灣第一個日治時期的設計都市就在台中市的舊城區。台中市舊城區的人文風華就在這裡,走一趟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就能領略太陽餅的美味與資訊。

 

 

~~~~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相關資訊~~~~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145號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04    2229   5559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查看菜單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太陽餅 · 產業博物館·咖啡館· 旅遊借問站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www.sunnycake.tw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周一-周日PM8:00-AM20:00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