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4965[2].JPG

絕景的女巫神秘境地你知道嗎??相信大多數人一定很陌生由玩美基因公司主辦,並由現代農場、金好筍八斗邀友善餐廳虎咖啡等等八個企業贊助活動的參加,在此歲末年初之際正是探訪女巫的好山好水,來一趟女巫的神秘境地之旅的。

CIMG4939[1].JPG

CIMG5011[1].JPG

CIMG4945[1].JPG

CIMG4956[1].JPG

這個活動的地點在瑪陵農產品展售暨遊客服務中心,原本是瑪陵國小瑪西分班的就只因為學生減少而荒廢,經過基隆市政府改建為現況。可說是個蚊子館的典範利用,在這個活動中定位為「相招來瑪陵、鬥陣呷飯去」以四照(便當照吃、精釀照嘗、咖啡照喝、農產照有)讓參加這個活動者能夠來吃美食、買農產品、拿伴手禮的活動之旅。

CIMG4998[1].JPG

CIMG4983[1].JPG

CIMG4987[1].JPG

CIMG5005[1].JPG

CIMG5009[1].JPG

在此感謝玩美基因公司主辦此活動,能夠吃眾多的美食(尤其是中餐的便當由八斗邀餐廳提供,食材來自瑪陵當地的農產品)又拿了不少伴手禮。這就是俗語說的::有得吃有得拿。

CIMG4944[1].JPG

CIMG4955[1].JPG

基隆市是台灣位於北部最北的縣市,基隆發展的早至今三百多年以來,歷經時代的發展的興盛與衰落。七堵區的瑪陵坑更可以說明這一點。瑪陵古地名為瑪陵坑,早期為凱達格蘭族平埔族居住的部落此地名由來是自平埔族的語意而來,意思指的是女巫的墳墓。而漢人來了之後,依據當地瑪陵溪流經此地再把瑪陵加上坑字,就變成現在的瑪陵坑地名了

CIMG4948[1].JPG

CIMG4949[1].JPG

CIMG4951[1].JPG

瑪陵擁有天然的好水(瑪陵溪)與好山(石獅山、七分寮、仙洞湖山)的天然美景。瑪陵有將近二十個農場,在此區域好山好水之地,擁有比起台灣其他地方,孕育出有更好的農特產品。七堵區的農業對於隆基市的重要性日漸提升,成為基隆最大宗的農產地。

CIMG4953[1].JPG

CIMG4954[1].JPG

CIMG4952[1].JPG

其中,瑪陵更是七堵區佔地最廣、農業生產最多的地方;「基隆三寶」山藥、蜂蜜、綠竹筍,全部都來自瑪陵坑,基隆三寶的山藥更是經過專家的驗證成為世界品質第二好的,由此可知山藥在這裡可說是明星級的農產品。基隆市政府更將瑪陵劃為休閒農業園區,由此可見其重要性。

CIMG4940[1].JPG

CIMG4941[1].JPG

低密度的開發讓瑪西社區所在地的瑪陵這個絕景之區域,始終保持著好山好水的樂活之地。因此;樂活的瑪陵始終保持著那份原始的美感。我個人身為基隆人,尤其瑪陵又是我從小成長記憶中玩水溪戲之區域,這次透過此一活動又來到了熟悉的地方。這就是一種故鄉情、故鄉事的參與,希望瑪陵能夠好山好水下去,在台灣現在過度開發的風景區中,能永保那份寧靜與乾淨的區域。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