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5693.JPG

CIMG5732.JPG

台中市可說是台灣許多美食發源地,舉凡是太陽餅、麻芛、香妃酥、珍珠奶茶、松子酥等等一大堆的食物。光是聽到這些就讓人口直流吧。位於台中市綠川經過的中山路二十號,一棟由紅磚瓦構成的建築,是台中以土鳳梨酥一戰成名的日出蛋糕團隊買下了宮原眼科的舊址。

CIMG5697.JPG

CIMG5695.JPG

宮原眼科外部的紅磚牆、舊牌樓被完整保留下來,打造成富有懷舊風情的紅磚木頂式騎樓,走進店內,仿造復古挑高圖書館的裝飾,創造出新舊時代的魔幻空間,店中央一座無法被使用的古井,則被重新打造成現代風的圓型玻璃募款箱,可見設計之巧思。店內豪華且挑高的環境彷彿是置身於歐洲的宮廷之內,如果說這裡是歐洲宮廷那這裡就是皇家貴族的美食天堂。這因為如此的典故,成為台中市中心內非常人氣夯的名店。

CIMG5733.JPG

CIMG5694.JPG

CIMG5731.JPG

CIMG5733.JPG

回顧這棟紅磚牆的建築物,建造於西元一九二七年的宮原眼科是由日本眼科博士宮原武熊所興建,也是日治時代臺中規模最大的眼科診所,西元一九四五年日本戰敗,宮原武熊返回日本,宮原眼科變成了臺中衛生院,但隨著時代的物換遷移,老舊沒落的衛生院逐漸成了危樓,更在九二一大地震中變成了雜草叢生的廢墟。直到日出經營團隊耗時一年半,結合兩位建築師、一位古蹟修復博士所共同打造出現代感的日出宮原眼科。在店門外還可見到台中市衛主院的牌匾的外牆,處處可見此建築物在當年日治時期是多麼奢華的建築物。

CIMG5729.JPG

CIMG5734.JPG

CIMG5724.JPG

在本文第二段提過:宮原眼科台中市中心內非常人氣夯的名店。這裡販賣的食品可分為三大群類,依序為飲料類(奶茶可說是此店的鎮店之寶)、餅乾類(南糕瓦片牛軋糖、巧克力、荷餅軟糖都是熱賣商品)、冰淇淋(茶類、水果類、巧克力類、優格類、四信配方)。

CIMG5722.JPG

CIMG5720.JPG

CIMG5726.JPG

CIMG5725.JPG

CIMG5730.JPG

這次既然來到這裡,時間上有點匆忙,但還是要要點個明星商品來吃看看。這裡的冰淇淋從上一段提過::可分為五大類口味,任何單一口味的價錢為一球九十元、二球一百六十元、三球二百二十五元、餅杯八十元、聖代八十元、冰淇淋禮盒四百八十元-六百元。價格都十分公道。冰淇淋吃得出來奶香、香料混合、搭配的食材的原味。吃得出冰淇淋的原料的味道。也難怪成為排隊的美食。而奶茶也是店方強力推薦的飲料,也是蠻值得一喝的飲品。

CIMG5719.JPG

CIMG5704.JPG

由於宮原眼科距離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非常近的距離,只有二百公尺的距離,所以宮原眼科和第四信用合作社常常聯想一起。美食的饕客乃至於台中市民都稱此地為第四信用合作社的美食。

CIMG5712.JPG

CIMG5713.JPG

CIMG5714.JPG

CIMG5716.JPG

一般的遊客如果時間很充裕的話,宮原眼科賣的食品可分為三大群類(飲料類、冰淇淋、餅乾類)之外,二樓的台灣菜和四樓的彎菜之醉月樓餐廳也是非常適合來此用餐的好地方。

 

 

 

 

 

 

 

~~~~宮原眼科店鋪相關資訊~~~~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04 2227 1927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營業時段:上午10:00 - 下午10:00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