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381.JPG

紅龜一向以來是祭拜的食品,這個傳統食品是古代人的庶民生活必備的食品。現代人反而對這種傳統食品的接受度不高,但是小編卻蠻喜歡這種傳統食品,一講到新北市汐止區最有名氣的紅龜店就是「汐止紅龜店」名氣最大汐止紅龜店是汐止最重要的「文化資產」之一,連汐止區公所與台北市政府舉辦法會,都指名到汐止紅龜店買紅龜。

百年的歷史傳奇的店舖由租約到買下開始

CIMG0379.JPG

CIMG0380.JPG

汐止紅龜店可以說是傳奇的一個店鋪,該店創始人劉明智在民國前十五年(西元一八九七年)建立,原以賣菜和製作麵粉的紅龜為生,初期,並沒有店面,但因為顧客越來越多,便開始在現在的汐止區大同路二段五百九十九號租房子當店面。

CIMG0378.JPG

一租就是二十多年,最後決定把店面買下來,成為今天的店面。經過翻修之後成為紅磚的四個樓層大樓。這個地址就在汐止區的橋東里範圍內。距離汐止車站也不遠。因為生活需要,以賣菜和製作麵粉的紅龜維生,當時還只是沿街叫賣的攤販.由於後來顧客對產品非常滿意,生意越來越好,才開始租房子當成店面,一租就是廿五年,後來才決定買下來。

琳瑯滿目的三大類別商品

CIMG0383.JPG

CIMG0386.JPG

CIMG0392.JPG

CIMG0394.JPG

CIMG0389.JPG

直至今日這家百年汐止紅龜店真不含糊,賣的東西多到目不暇給,這裡的商品以紅龜大類可分為龜、粿、粽三個類別以及糯米大類、麵粉大類。所以一共三個大類為主的商品。從麵粉紅龜、紅龜勺月餅、粽子、綠豆糕、芋綵翹等等,光是紅龜粿的餡就分成紅豆、綠豆、菜脯、花生等幾種,簡直是個大雜貨的店家

客製化訂單的紅龜造型

CIMG0405.JPG

CIMG0395.JPG

CIMG0385.JPG

CIMG0388.JPG

CIMG0387.JPG

要買甚麼年節、祭拜、民俗食品、小吃商品這裡都有賣。其中滷肉餡的紅龜粿更是招牌,另外也因應不殺生而製作素食全豬、全羊以及三牲的造型,尤其是麵粉做的五花肉更是唯妙唯肖。店家完全依照客製化訂單來製作的紅龜粿的造型。

百年歲月不敗的民生商品

CIMG0391.JPG

CIMG0390.JPG

汐止紅龜店一個店鋪在完全沒有外界資源的奧援下,店家也沒有開連鎖其他分店。隨著時代變遷,這家店所賣的商品大多為傳統食品,大家可接受度比較低。但這不影響在現在人對於該店的評價。

 

 

 

~~~~汐止紅龜店相關資訊~~~~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599號

02 2641  4339

clock

PM08:00–AM21:00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