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7263.JPG

CIMG7230.JPG

CIMG7299.JPG

隨著台灣人飲食的西方化,國人對於米食的消費越來越少,飲食的趨勢朝向越來越來的精緻化與食品加工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還自每個月的十五日訂定為食物日,希望減少台灣人浪費食物的惡習。有鑑於此;為了提振國內的國產米消費力量下的飲食,於這兩天(二月十六、二月十七日)於總統府前的北廣場主辦為期兩天的國產米食嘉年華。

CIMG7253.JPG

CIMG7259.JPG

總統蔡英文特別到達活動會場上致詞;並於國產米食嘉年華的開幕致詞說到::肯定台灣的稻米的品質,感謝農民辛勤的奮鬥耕耘,提島時農教育把台灣在地飲食文化、國產優良的農產品給大家,民眾都能響應吃當季、食在地,讓國產農產品能夠受到支持。

CIMG7231.JPG

CIMG7232.JPG

 

CIMG7264.JPG

國產米食嘉年華以各種優良的米食與參加的民眾;以及來自台灣各地優良的共有八十五個攤位的進駐在統府前北廣場的活動會場,這八十五個攤位結了台灣各地的青農聯誼組織、優良餐廳、各地農會、食品相關業者等等齊聚。

CIMG7265.JPG

CIMG7271.JPG

CIMG7293.JPG

CIMG7287.JPG

CIMG7296.JPG

現場的活動內容可說是非常的多元。活動內容舉凡是DIY米食、Q&A問答贈禮、消費滿額禮送、臉書打卡禮、試吃、料理美食秀等等不同的內容。國產米食嘉年華活動的口號,打著作伙來呷飯目的就是在於刺激台灣人消費米食的買氣,讓大家重回台灣優良米的傳統的印象。

CIMG7268.JPG

CIMG7261.JPG

CIMG7286.JPG

主辦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以一個月的時間舉辦此一活動,提供了民眾與米食相關的商業活動,透過此一活動讓消費的民眾買得安心、食的安心,活動會場提供了流動廁所、整排的用餐區域、垃圾桶等等服務。希望大家在消費甚至於是吃之時候能夠一起愛護環境。可說是非常用心維護環境。

CIMG7239.JPG

CIMG7243.JPG

CIMG7245.JPG

CIMG7244.JPG

CIMG7251.JPG

CIMG7292.JPG

此一活動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提供八十五個攤位進駐之外,活動會場還提供了靜態的展示。以稻米的ㄧ生為主題;展示了米食的相關石農教育。展示內容非常的豐富猶如一個展覽。來此走一圈彷彿是個寶藏的知識讓人收穫不少。也為此一活動提供了不同的視野角度。

CIMG7246.JPG

CIMG7234.JPG

CIMG7238.JPG

CIMG7235.JPG

CIMG7274.JPG

東方的國家時尚米食,儘管西方列強的飲食文化強勢的入侵。但是;米食的生產大約要一百二十天隨著不同的條件會略有差異。米食特別對於華人來說更是變化末千,台灣更是個匯集了大江南北的時代的融合與變化。從船土的單純米食到二級的加工米食的食品。台灣米食可說是個米食發展極為輝煌的飲食文化的好所在。

CIMG7269.JPG

CIMG7295.JPG

CIMG7278.JPG

CIMG7290.JPG

CIMG7280.JPG

國產米食嘉年華是個好買與好逛與好吃的三好的活動,無論要買或是試吃;八十五個攤位絕對滿足愛挑剔的味蕾的饕客,以及看看米食有甚麼變化都能讓人一口滿足。

 

 

 

 

~~~~詳細的活動可上以下網站查看相關資訊~~~~

農業易遊網::http://ezgo.coa.gov.tw

農業易遊網臉書::http://www.facebook.cpm/ezgofunclub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