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6650.JPG

眷村菜可以說是台灣美食的一個記憶的美味眷村菜這個美味伴隨著許多當今終至老年人青春成長的記憶,這個美味再全世界只有台灣有,從圖求溫飽的克難菜,到記憶裡媽媽獨創的家鄉味 這一種人情味,走遍四海令人懷念 ,是菜裡不經意醞釀的溫馨與精彩的好滋味扒飯眷村菜就是傳承如此的好味道。

CIMG6648.JPG

CIMG6646.JPG

「眷村」是指國民政府 民國三十八年由中國大陸撤退來台灣,在台灣各地由不同省籍的軍人及眷屬生活在同一個地區, 當時由於物質缺乏,所以眷村的婆婆媽媽們都會變出一道道不同的料理。這就是眷村菜的由來。正因為眷村菜來自中國大陸的大江南北各地的菜色,所以眷村菜就是一個大融合的菜色。扒飯眷村菜就是符合多元化的菜色,菜單多達三十種主要菜色套餐。

CIMG6657.JPG

CIMG6656.JPG

CIMG6658.JPG

扒飯眷村菜在台北市共有微風台北車站、新光三越信新天地、中央研究院等十家分店。更是被眾多網友評選為台北十大眷村菜色的餐廳,由此可知;扒飯眷村菜深受大家的喜愛。

CIMG6661.JPG

CIMG6677.JPG

CIMG6678.JPG

這次來到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分店用餐,點選川味紅燒牛肉、香煎檸檬汁椒麻雞這兩種套餐。這兩種套餐還頗受顧客的喜愛,扒飯眷村菜的套餐看似一般的便當菜(套餐內容:三個菜、一個主菜、一個湯)、但卻是吃得出眷村媽媽的味道。

CIMG6686.JPG

CIMG6664.JPG

CIMG6687.JPG

CIMG6688.JPG

這兩個套餐中的其中的紅燒牛肉來自於巴拉圭,肉塊約三至四公分大小,微辣的口感真得是適合扒飯,真的只要白飯加幾匙肉湯的湯汁就會一直想吃下去,這就是扒飯。感覺蠻像是滷肉飯吧!!

CIMG6654.JPG

CIMG6680.JPG

除了紅燒牛肉是該店的套餐特色之外,扒飯眷村菜得菜單都是以套餐為主,價格從一百五十元到一百九十元不等。雙人用餐只要三百元(所以蠻適合雙人來此用餐)。這裡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免費續湯喝到飽,這樣的情形再點選套餐時候也蠻少見到的。

CIMG6659.JPG

扒飯眷村菜同時也獲得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評鑑為優良店家,對於顧客在當今食物安全、食物衛生上都有了一定的保障。市面上的眷村菜色不少,經由本文章的介紹之後,你是否覺得有雙人用餐只要三百元、免費續湯喝到飽、高級食材的重本特色的眷村菜的餐廳;以及官方單位的認可的店家卻不多見到。

 

 

 

~~~~扒飯眷村菜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相關資訊~~~~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館B2樓(銷魂麵鋪隔壁與水吻對面)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週一~週日 10:00 ~ 22:00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02   6632   8999 #2530(客服電話)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中式餐廳·眷村菜·優良店家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https://www.breezecenter.com/stores/998
 
arrow
arrow

    bravej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